Top

【新春走基层】履职尽职 他们坚守新春前最后一班岗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时间:2018-02-15 19:54:4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四川新闻网巴中2月15日讯(记者 李桃)2月15日是除夕,是一家老小阖家团圆、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刻。但在巴城,仍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坚守在各自的岗位,守着新春前的最后一班岗。

  

\


  交警杨耀正在巡逻

  除夕上午,记者来到巴城街头,此时街上虽不复前几日的车水马龙、行人如织,但往来的车辆仍旧络绎不绝。此时交警杨耀骑着巡逻警车穿梭在车流中维持着秩序。“我们交警的工作职责就是保证交通的畅通,除夕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都是正常的,至于团圆饭也只得看看晚上的车辆情况再说吧。”杨耀告诉记者,他成为交警已有2年,每年的大年三十都是在岗位上度过的,“过年了嘛,巴中的外地车、机动车都增加了很多。因此在春节期间,我们基本上都要上班,且要保持24小时待命,做这份工作就是要舍小家为大家!”

  

\


  清扫街道的马菊华

  “等会下班回去我还要做团圆饭呢。”59岁的环卫工马菊华一边清扫着街道,一边腼腆地说到,“做环卫工就是这样,一年365天基本上没有休息时间,即使过年也是一样。七年了,其实我和家人都习惯了。” 马菊华告诉记者,虽然每到除夕她还是想和家人在一起准备团年饭,贴春联、把家里收拾得焕然一新,但既然成为了环卫工,保证巴城的干净整洁就是自己应尽的职责。“过年了,街上的人也多了,我更要保证地面干净,让大家看着舒舒服服,知道咱们巴城的美丽。”

  

\


  售票员严珊

  “你好,请问还有到南江的车票吗?”在江北车站售票大厅内,售票员严珊盯着电脑为旅客仔细查看着余票,此时是上午10点左右,售票大厅虽显空旷,但不时有旅客前来窗口购票。“我做窗口售票员已有15年时间,年年在除夕、在春节期间都是要上班的,毕竟还是许多旅客需要购票。” 严珊告诉记者,虽然今天是除夕,但她从早上6点30分上班以来,一直都忙。“往些年因为工作的特殊性,我没法回老家过年,不过家里人也理解我,所以现在我们一家就在城里团年,工作结束了,我就能回家吃团年饭了。” 严珊话刚说完,又有几名旅客前来购票,随后她便继续陷入繁忙的工作中。

  

\


  公交车师傅赵永斌

  临近中午,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只有稀稀拉拉的几个人,公交车师傅赵永斌告诉记者,公交车作为市民重要的交通工具,春节期间是“不打烊”的,“虽然过年都不会放假,但是今天毕竟是除夕,下午5点多就可以下班,至于团年饭就留着晚上吃。”一边熟练地驾驶着公交车,赵永斌一边说到:“在岗位上已有2年时间,这两年的除夕我都是在车上度过的。不管怎么说吧,保证市民顺利出行既是我的职责,更是我最大的心愿。


相关热词搜索: 新春 基层 履职 尽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