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除夕夜西安空气质量指数接近400 属严重污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2-16 15:36:18
[摘要]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官网发布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看到,刚刚过去的这个除夕夜,西安的空气质量(AQI)指数最高值达380左右,接近400,空气质量属严重污染。

2月16日,华商记者从陕西省环保厅官网发布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看到,刚刚过去的这个除夕夜,西安的空气质量(AQI)指数最高值达380左右,接近400,空气质量属严重污染。

从监测数据看,2月15日下午3时开始,西安AQI指数呈上升趋势,大约凌晨2时,突破300,大约凌晨4时达到最高峰,随后开始呈缓慢下降趋势。直到2月16日下午2时,AQI指数仍然高居不下,为230,属重度污染。同一时刻,西安空气质量在全省排名倒数第三;倒数第一为渭南,AQI指数为340;咸阳倒数第二,AQI指数为241。

今年西安加强了烟花爆竹禁放限制措施。家住大兴新区的市民刘女士说,2月15日晚(除夕夜),今年全市烟花爆竹禁放情况明显好很多,大多数人比较自觉,但她依然能听到隐约的爆竹声。

2月16日,华商报记者从微信公号“环保部发布”了解到,2018年春节期间(除夕19时至正月初一6时)我国城市空气质量总体较好,受不利气象条件和烟花爆竹燃放影响,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

除夕至初一期间,全国338个城市中有80个城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级别,其中17个城市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与前一日相比,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级别城市数量分别增加56个和17个,烟花爆竹燃放对城市空气质量影响明显。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除夕 空气质量 严重污染

上一篇:公安户政窗口大年三十不打烊 当天办理落户122件 下一篇:不一样的除夕:“新年宝宝”扎堆出生 忙坏医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