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救助流浪狗13年 历经坎坷饱受非议

西安新闻 澎湃新闻 2018-02-17 06:20:39
[摘要]谈及自己的救护中心,蒋宏说,这只是一个让流浪动物通过救助调养,然后能够再次回归家庭的中转站, “这也是我们坚持的所努力的一个方向和目标” 。

蒋宏特意购买了5对大红灯笼,其中8只挂在了隔离室一排房屋屋檐下,另一对大点的挂在了救助中心的大门口。

“新年的愿望嘛,就是让我们中心更多的流浪动物被领养出去。”挂完灯笼,她爽朗地笑着说。

56岁的蒋宏在西安运营着红石榴流浪动物救护中心(下称救护中心),目标是推动人们以领养代替购买,让更多流浪动物能重新回归家庭获得归宿。

13年前,她从一名养狗者变成一名救助流浪狗的爱心人士,历经坎坷、饱受非议,在谩骂声中,救助1000余只流浪动物,并帮助500余只流浪动物被领养。

仅过去一年中,救护中心通过开展集中领养活动,就有87只收留的流浪狗、猫被领养。

蒋宏不愿被人称作“爱狗人士”,在她看来,这是一个已经被“污名化”的称谓。帮助流浪狗、猫重回家庭,通过绝育减少无序繁殖,她在她眼里是一项公益事业。

蒋宏告希望让人们知道,流浪动物救护中心不是流浪动物的终点站、养老院,只是一个能让流浪动物回归家庭的中转站。

“如果有一天,街头没有动物被遗弃,那我的救护中心也就可以关门了”。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救助 流浪狗

上一篇:西安女子救助流浪狗13年 历经坎坷饱受非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