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年初一法门寺游人如织 众多游客祈福迎新年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2-17 15:49:1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大年初一法门寺游人如织,众多游客祈福迎新年。

西部网宝鸡讯(记者 鲁鹏飞) 2月16日,农历戊戌年大年初一,法门寺佛文化景区迎来众多游客前来“烧头香”祈福,景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早上天刚蒙蒙亮,景区停车场、山门广场、佛光大道等区域一大早就车水马龙、摩肩接踵。时时可见游客排队燃香祈福的盛景,处处洋溢着人们迎接新年、祈福迎春的喜悦。据统计,大年初一到访法门寺的游客就高达23.826万人次,人气爆棚。

据了解,为保障法门寺佛文化景区2018年春节期间旅游组织工作安全有序,景区结合往年工作经验,提早统筹组织,周密高效部署,制定安全、售票、检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游客服务等各类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为保障正月初一高峰客流井然有序,节前以公告形式告知游客错峰出行,并通过网络提前开展线上购票、现场微信扫码购票等多种方式,方便游客多渠道购票并快速入园;同时协调相关交警部门加大对周边道路交通、停车场的管理力度,保证了游客到达景区的通畅便利,实现了平安喜乐的春节开门红。

据悉,法门寺文化景区为迎接新年到来,丰富景区文化氛围,提升游客互动体验度,在2月17日-3月2日(农历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期间,将隆重举办以“法门祈福•福旺新春”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旨在以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为基础,以新春佳节为核心,精心准备了“茶韵飘香•福旺法门”禅茶表演、“唐卡艺展•翰墨送福”、唐卡艺术展、“新春祈福•法门有礼”活动、慈心过堂三大体验等重点活动,同时也准备了“金犬玉狗•免费多多”、“静心抄经•福惠双增”、“有缘结福•礼品派送”、“五福临门•万事如意”系列体验活动,为广大游客、信众奉上一场喜庆祥和、妙趣横生的法门寺新春欢乐祈福之旅。

相关热词搜索: 大年初一 法门寺 祈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