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春节值守,他们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来源: 新华社 时间:2018-02-17 21:10:21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集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记者齐中熙、樊曦)农历大年初二,千家万户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中。总有一批人在春节期间值守岗位,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节日期间,百姓用电和供暖需求不断加大,沈阳铁路局集团把电煤运输作为当前运输的重要工作,竭力满足煤炭装运,做到“有一车装一车、有一车运一车”,全力确保节日用电供暖高峰需求。截至目前,沈阳局集团公司完成货物运输日均装车17765车,货物发送量累计4386万吨,其中煤炭日均装车7423车,发送量累计2092万吨。

  面对严冬对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沈阳铁路局从源头抓好防冻措施落实。组织各接卸企业落实解冻措施,开足马力,提高解冻温度,压缩解冻时间,制定突击抢卸预案,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凡电煤集中到达,基层单位正职必到现场组织,确保重车不积压,提高运输效率。

  为了确保新区人民春节期间用上安全、放心电,国网青岛市黄岛区供电公司精心部署,强化问责,全力春节保电工作。

  近年来,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村民家中添置的家用电器越来越多,导致用电负荷增长较快,原有供电设备难以满足村民生活、生产用电需求。为彻底解决该村用电问题,黄岛区供电公司认真对该村村民分布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收集该村日常用电负荷,将其优先纳入2018年春节保供电基建项目计划,合理分割供电负荷,实现村民用电得到改观。

  “我们专门成立了20支抢修队,共组织了500多人的应急抢修队伍,20辆抢修车、2台发电车随时待命,确保供电服务“零投诉”。该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徐记波说。

  北京延庆八达岭下的官厅水库 ,寒风呼啸,滴水成冰。这里是北京著名“风口”,“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

  记者来到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北)京张(家口)高铁康庄高架特大桥工地,顺着爬梯,来到距离地面近30米、相当于10层楼房高的跨延崇高速连续梁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给连续梁搭“骨架”,有的在进行波纹管定位,有的在绑扎钢筋。

  中铁十八局集团担负施工的京张高铁4标正线长19.1公里,位于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怀来县境内。由于工期紧、任务重,他们春节不停工,确保2018年主体工程完工。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项目经理刘大亭说,为打造“科技高地”彰显“智能京张”,项目部采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从原材管理、连续梁施工线形控制、钢筋加工、混凝土的拌制,最后到内业资料整理实现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