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游客在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被堵近5小时:以后不来了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时间:2018-02-18 05:39:0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景区安保部门在停车场内疏导交通。

记者在通往景区的陈之路上看到,东西双向的车辆堵了个严实,在昆明池七夕公园形成了“进不去,出不来”的尴尬局面。记者随后联系到景区安保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拥堵主要是因为景区旁边的道路发生了交通事故。

记者:“为啥堵了?”

工作人员:“出车祸了,今天出了三起大事故,两起小事故,都是车上的事故,所以从12点多就开始全部堵住了。”

据了解,昆明池是汉武帝在上林苑之南引沣水筑成,是为了练习水战之用,后来变成泛舟游玩的场所,至唐末宋初年间逐渐干涸。而现在,随着城市化步伐的不断加快,作为西安的城市水源地----黑河水库,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为解关中之“渴”,我省决定利用昆明池旧址的历史低洼库盆遗存,结合当地土壤天然防渗的地质条件,建设斗门平原水库,重现昔日昆明池胜景。而昆明池七夕公园正是在此基础上建成。

2017年2月8号,昆明池一期试验段首次开闸试水。9月28号,七夕公园盛大开园。今年2月8号,昆明池·七夕公园新春嘉年华活动启动,至3月18号结束,历时39天。这次拥堵正是嘉年华活动启动后的第一周。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前他们已经做好了应对方案,但还是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工作人员:“今天是突发事件,像市政路堵成这样是突发事件,包括咱们国庆的时候所有车都没出现这样的状况。为了这个春节,做的预案都是有的。”

记者:“春节预案您简单讲讲,是怎么来安排的?”

工作人员:“我们预估春节期间车辆会出现爆满的现象,每个出入口都有专门的人进行疏导,你想我们的安保力量在这个春节算下来六千多人次。”

相关热词搜索: 昆明池 七夕公园 游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