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警的这张“春节特别罚单”走红!但网友吵翻了

西安新闻 人民网 2018-02-18 07:48:15
[摘要]2月14日,来自陕西西安交警一张特别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引起网友热议,并迅速在朋友圈刷屏。

2月14日,来自陕西西安交警一张特别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引起网友热议,并迅速在朋友圈刷屏。

记者了解到,目前,交警部门已暂停了该行为。

与以往不同,该《告知单》上除标明车牌、车型、违停时间外,还在违法停车地点上写着“节日快乐,今日不处罚”,并在空白处标明“唐延交警祝你新春快乐,请规范停车”字样,《告知单》上加盖有执法单位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新大队公章。

交警的这张“春节特别罚单”走红!但网友吵翻了

该《告知单》迅速引发网友热议。在西安本地一家自媒体微博下,两小时就有470余条评论,200多次转发,一时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支持的网友认为,通过这种方式,不仅提醒了驾驶员不要违法停车,同时也起到了教育作用,非常“暖心”。

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并贴出法律条文,认为交警的行为属于法律授权的“警告”: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

记者了解到,这张罚单来自西安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交警当天开出的“今日不处罚”罚单不止一张。

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将至,对不影响交通的违停车辆用特殊罚单予以警告,将法律的刚性与柔性相结合,是一种人性化执法。但对严重影响交通的车辆,他们将依法进行处罚。

同时,交警部门也反思,《违法停车告知单》作为一种行政执法文书,在上面书写“今日不处罚”的确不太严肃,目前他们已经暂停了这种行为。对于类似情况,今后他们将使用口头警告或者爱心小卡片的方式进行提示,以确保执法文书的规范性。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罚单 走红

上一篇:陕西文物旅游直通车开通 这些景区都可以到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