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在西安辞旧迎新还得听一场音乐会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2-18 09:42:5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艳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过年是一家人团圆的日子,离乡再远的游子,都会赶在除夕夜之前回到家乡,晚上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一顿年夜饭。春节的早晨,在一阵鞭炮声中醒来,这一天人们会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庆祝新年的到来。

  而今年,家住西安雁塔区的王先生带着全家人从西安驱车40分钟来到骊山脚下,在西安临潼悦椿温泉酒店听了一场新年音乐会,交响乐与复古的唐朝建筑交相融合,妻子李女士和女儿格外开心地说:“这个春节很特别!”

  本次音乐会由西安交响乐团(西安音协指导下成立的本省唯一一家优秀民营交响乐团)演奏,共有十三个演出节目,王先生说,他最喜欢第10个节目—— 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节奏自由,旋律有各种各样的装饰,速度变化激烈,带有一定的即兴性。

  妻子李女士则表示,更偏爱第一个节目——《春节序曲》,是我国著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李焕之基于延安时期的生活体验,在20世纪50年代创作的一部作品,展现的是当年革命根据地的人们在春节时热烈欢庆的场面。它的旋律曲调雅俗共赏,加之其表现的主题是非常具有群众基础的盛大节日,因而从它诞生之后,逐渐演变成了附加在“春节”之上的小传统。尤其是电视春晚流行后,此曲也更加为人熟知了。

  新春佳节,不妨选择去西安音乐厅听一场音乐会,大年初四到初六,2018 XSO春节交响音乐会陪大家过新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辞旧迎新 音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