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转发地藏菩萨保平安? 原图插画师:我怎么不知道

社会新闻 北京晨报 作者:张静雅 2018-02-19 08:34:42
[摘要]北京晨报热线新闻(首席记者 张静雅)大年初二,一张“地藏菩萨”图在朋友圈刷屏了,网友纷纷转发以祈求父母健康平安。网友纷纷表示,“在手机上动动手指还不能算是孝敬父母,不如常回家看看,对父母的关心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转发地藏菩萨保平安? 插画师:我怎么不知道

201802180901193472.jpeg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首席记者 张静雅)大年初二,一张“地藏菩萨”图在朋友圈刷屏了,网友纷纷转发以祈求父母健康平安。原图作者正月却通过微博表示,“这张图的原创就是我,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个功效?!”

  一张古人在灯前念经的图片前日在朋友圈热传,图上还有配文:“转了这张图将会把妈妈身上所有的疾病带走,毫不犹豫地转了。祝天下父母健康长寿”。如此大面积转发很快引来一些质疑,有网友评论:“有转发的时间不如好好陪父母聊聊天”“有病就去医院及早就医,转发这个图片能有什么用?”

  很快,插画的原创作者“正月”也在微博上作出说明:“这张图的原创就是我,我怎么不知道有这个功效?!”她称,这幅画是在2017年6月画的,当时只是想画一个很虔诚的在夜晚的灯前念经的古人,不出自任何典故也没有任何寓意。佛像就只是照着释迦牟尼的像画的,也不是画的地藏菩萨。

  网友纷纷表示,“在手机上动动手指还不能算是孝敬父母,不如常回家看看,对父母的关心陪伴才是最重要的”。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地藏菩萨 原图 插画师

上一篇:迟到多久得道歉?BBC盘点各国“迟到”习俗:德国人厉害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