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天坛遗址公园免费开放 千年遗址揭开神秘面纱

西安新闻 西部网 作者:柳峥 2018-02-20 07:23:10
[摘要]咱们西安也有一个天坛,而且比北京的天坛更加古老、更具有历史价值。今年春节,这个神秘的建筑终于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和公众正式见面。

  北京的天坛人近皆知,可是你知道吗?咱们西安也有一个天坛,而且比北京的天坛更加古老、更具有历史价值。今年春节,这个神秘的建筑终于揭开它的神秘面纱,和公众正式见面。

  或是拍照留念,或是驻足观看,吸引着大家目光的就是深藏在西安南郊高楼群里的西安天坛遗址公园。今年春节,这座古老神秘的建筑终于揭开它的神秘面纱,不少游客纷纷前来一睹西安天坛的芳容。

  初二学生马振宇:“就是感觉很宏伟、很庞大,我们就主要看下跟这相关的历史啊,各种祭祀需要的东西,就也当业余爱好,看一下,明白其中的内涵。”

  西安天坛坐落于陕师大南侧,它北临天坛路、南邻雁展路,与电视塔遥遥相望。西安天坛,又叫“圜丘”,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座天坛初建于隋朝,是唐王朝近三百年里的皇家祭天活动的礼仪建筑。这个圜丘的建造方式十分独特,整个坛体没有一砖一石,整座圆丘用土夯成,表面和各层的台面、台壁以及十二陛阶表面都用掺有麦秸的白灰膏泥拌饰。和北京天坛相比,西安天坛共有4层、高约8米,最底层直径约为54米,并且天坛的12个面都有台阶,更符合周礼礼制。

  西安市民付女士:“咱们西安真的是历史悠久,你看就是跟北京天坛相比,咱是几千年的历史,而北京天坛只有几百年的历史,利用休闲的时间学点历史,我觉得这样是这个春节假期最好的收获。”

  遗址新增添了木质步梯,但为了保护遗址,游客不能登台阶只能隔着围栏欣赏。尽管如此,大家仍然兴致盎然地通过实物和介绍近距离了解文化遗址。如果您想在春节来一次印象深刻的文化游,不妨到西安天坛遗址公园走走看看吧。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遗址公园 南郊 游客

上一篇:西安长安区一民房着火 或为烧炕取暖引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