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河南多地传地震谣言 村民凌晨在村口挨冻"避险"

要闻 大河报 2018-02-21 07:23:46
[摘要]2月19日晚上,驻马店确山、汝南部分乡镇发生地震谣传。据悉,截至目前,根据驻马店市地震监测台站和河南省地震局2月19日晚震情会商结果,认为:我省测震、前兆数据未发现地震短临异常,不存在发生破坏性地震的迹象。

  2月19日晚上,驻马店确山、汝南部分乡镇发生地震谣传。当天晚上,有网友给@大河报微博私信称:有人传播驻马店会发生地震,“很多村里的人都被叫起来了,大家都在村口挨冻,很多人都感冒了。”

河南多地传地震谣言!村里人很多都被叫起来冻感冒

  记者在微博上搜索发现,有不少关于“确山地震”的谣言,谣言称驻马店确山留庄将要发生地震!而且有网友晒出了视频,称地面上有很多蚯蚓,将要发生地震。

河南多地传地震谣言!村里人很多都被叫起来冻感冒

  2月20日凌晨4点,驻马店市确山县郎陵街道办事处的陶女士在朋友圈称,半夜2点多,被表嫂电话叫醒。“表嫂说,凌晨3点要地震,让我赶紧穿上衣服出来,她已经带着小孩在路上站着呢,附近村里的村民都出来了。”陶女士说,确山地震是谣言,她刚把表嫂劝回家,就收到朱李庄社区干部的辟谣电话。

  “俺社区书记和主任昨晚夜巡了几个小时劝群众回家,办事处所有工作人员都出动,到各村劝解群众。”陶女士说,昨晚很多村民都是抱着被子坐在村口,一位90多岁的老太太披着被子坐家门口,办事处工作人员劝了一个多小时才劝回家。

  得知消息,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及时求证。

  据悉,截至目前,根据驻马店市地震监测台站和河南省地震局2月19日晚震情会商结果,认为:我省测震、前兆数据未发现地震短临异常,不存在发生破坏性地震的迹象。

  近期因驻马店市气温较高并伴有小雨,个别地方蚯蚓和青蛙爬出地面活动属于正常现象,与地震无关。请广大群众不要相信和传播地震谣言,保持正常的春节生活秩序。

  据了解,确山部分地区村民确实看到地里有蚯蚓活动,地震的传言引起村民恐慌。根据季节变化和节气,当天属于雨水节气,又逢下雨,春季下雨,万物复苏,有蚯蚓活动属于正常现象。

  地震局工作人员称,当天汝南、确山、泌阳等地都有这样的网络传言,他们就此发布了情况说明。

河南多地传地震谣言!村里人很多都被叫起来冻感冒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地震 谣言 河南

上一篇:春节在家工作是否算加班? 买不到回程票算旷工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