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防止步枪变成自动武器 特朗普下令禁用撞击枪托

国际博览 中新网 2018-02-21 09:21:30
[摘要]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备忘录,指示司法部长监管撞击枪托,禁止使用这种可以把步枪变成自动武器的装置。在去年10月发生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中,枪手就使用了撞击枪托。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备忘录,指示司法部长监管撞击枪托,禁止使用这种可以把步枪变成自动武器的装置。在去年10月发生的拉斯维加斯枪击案中,枪手就使用了撞击枪托。

  据报道,特朗普在颁布勇敢奖章仪式及白宫消防员和警察代表会议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他对当时在会议上坐在前排的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说,他希望这些联邦指导原则很快确定下来。

  特朗普称,学校安全是政府的“最高优先”。他说:“我们能为保护孩子们做出更多努力。我们必须为保护孩子们做出更多努力。”

  在特朗普宣布其指示之前几分钟,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宣布,总统下令政府寻找遏制类似佛州帕克兰高中枪杀案的措施。桑德斯还说,特朗普并没有关闭禁止攻击性武器等控制枪支新措施的大门。

  这是佛州高中枪击案之后桑德斯举行的首次记者会。她还说,特朗普指示卫生部提出如何改进精神健康制度的建议。

  此外,特朗普计划在21日举行一场和高中师生的“聆听会议”,听取包括1999年科伦拜高中等大规模枪击案幸存者、家长和教师的意见。他随后也将同各州和地方领导人座谈。桑德斯说,特朗普随后将提出如何缓和枪支暴力的具体建议。

  此前,每当美国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控枪呼声都会高涨,但都无法在国会取得成果。2012年康涅狄格州发生造成26人死亡的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多名民主党同僚曾大力推动枪械管制法,但都以失败收场。

  另一方面,美国共和党人普遍反对收紧枪械管制,特朗普也一直持支持拥枪的立场,并在2016年竞选总统时赢得了全国步枪协会的支持。他还在17日在社交网站发文暗示,由于联邦调查局忙着调查通俄门,因此没有发现佛州校园枪击案的嫌犯克鲁兹有问题,引起一些学生不满。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特朗普 自动武器 步枪

上一篇:旅游出行要慎重!马尔代夫延长全国紧急状态30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