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破五”迎财神咯~大唐不夜城洋财神也来凑热闹啦!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2-21 13:39:43
[摘要]正月初五在春节中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民间有很多悠久的传统习俗,所有的活动都围绕“接财神开利市”进行。

正月初五在春节中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民间有很多悠久的传统习俗,所有的活动都围绕“接财神开利市”进行。

每到正月初五零时,人们就要打开大门和窗户,燃香、放爆竹、点烟花,向财神表示欢迎。这一天,人们都必须吃得特别饱,俗称“填穷坑”,表示一年都不为贫穷饥饿所困扰。

\

正月初五又被称作“破五日”,初五过后,人们便要开始工作,商店开门营业、学子返回学堂。初五还是五路财神的生日,所谓五路,指东西南北中,意为出门五路,皆可得财。五路财神即东路招财神、西路进宝神、南路利市神、北路纳珍神和中路玄坦神。

\

兄弟五人成为财神后分别掌管着东西南北中五条财路,而财货的流通都要从这五条路上通行,因此五路财神尤其被商家所看重。为征利市,人们要提前在初四就迎接,越早越好,最早接到的才是真神,特别灵验,因此叫“抢路头”,又称“接财神”。

\

那么今天

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

又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

跟着小薇一起走进精彩的现场一探究竟吧

大唐不夜城洋财神也来“凑热闹”

摇滚、秦腔、电音趴;花车、舞狮、桑马舞;陕西、中国、全球美食秀……从大年初一开街至今,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就成为欢乐的海洋、逛吃的天堂。

\

\

\

\

\

\

今天,中国传统民俗“正月初五迎财神”,从早上10时到晚上10时半,12个半小时的演出、互动、体验,又将“西安年·最中国”活动推向了新高潮,为约10万名游客送出新惊喜。现代唐人街不但有财神,而且还是个加强天团。从下午2时开始,现代唐人街连续推出四次“迎财神”活动,每次半小时。财神们走在巡游队伍里,不时向游客派发红包并送上祝福。

\

\

值得一提的是,这99个赤衣官帽的财神天团里,还有6个外籍友人的身影,他们分别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印度,虽然不像本土财神表演中规中矩,但他们频频与游客互动,送出的快乐却不打折。

\

\

\

据主小薇了解,虽然只有六个外籍财神,但他们都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希望这样的活动,让西安能成为丝路带文化和民心融通的大舞台。

现代唐人街西安特色+国际潮流

除了别具一格的财神天团,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的精彩活动依旧在持续……话剧《麻醉师》、舞剧《传丝公主》、秦腔《柳河湾的新娘》……近年来,曲江新区推出的一系列文艺精品力作屡获国际大奖并受到观众的热爱。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少不了这些文艺尖兵的身影。现代唐人街主舞台上,西安话剧院的《走进新时代》、西安秦腔剧院的《法门寺》、城墙艺术团舞蹈《盛世长安》《城墙看灯》,再次秀出了西安本土文艺创作的实力。

\

\

\

作为以建设音乐之城为目标的西安来说,大唐不夜城本身就是一个现代音乐的大秀场,过年更不例外, MT乐队、阿戴尔乐队、韩雷与根乐队、时效乐队、电音趴……本土乐队、国际组合同台竞技,让观众一饱耳福。

\

\

\

巡游是“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打造的一个超级秀场,以国际化视角,让文化融合,不论是中国元素的多彩龙凤造型,还是外国故事为原型的实景模拟,花车一启动,很多游人会追着和花车合影。昨日的巡游队伍中,舞龙舞狮与桑巴军团出尽了风头,虽然风格迥异,但同样奔放的表演,燃爆了观众的激情。

\

\

\

春节源自长安,所以现代“西安年·最中国”恰恰是寻根之旅,也让文化再次承担起大城复兴的重任。

来吧

来这里感受真正的中国年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用西安美食为你的新年打call!这波Gif图绝对让你胖十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