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最近从三亚回西安机票价格达万元 要到元宵节后才有经济舱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8-02-22 06:36:09
[摘要]春节去三亚度假的西安市民,如果您没有提前买好返程票,这两天才买机票的话,可要头疼了,最近三亚至西安的机票达万元以上,暴涨近10倍。

  春节去三亚度假的西安市民,如果您没有提前买好返程票,这两天才买机票的话,可要头疼了,最近三亚至西安的机票达万元以上,暴涨近10倍。

  元宵节前基本没有经济舱机票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国内一家知名旅行网站得知,从三亚到西安,2月22日、23日的机票已售完,元宵节前基本没有经济舱机票,都是公务舱或头等舱,价格在1万元以上,与平时的票价相比,暴涨近10倍。一直到3月2日(元宵节)后才有经济舱,公务舱或头等舱的票价也开始回落,低至2000元左右。

  查询中,华商报记者发现,元宵节前,海口到西安,还有若干经济舱机票,公务舱或头等舱的票价,明显低于三亚到西安的票价。而三亚到海口,坐动车一个多小时可到达。

  航空公司:预计春运结束后票价才会回落

  海南航空客服人员说,现在是春运期间,一些热门航线票价比较高,预计春运结束后,票价才会回落。

  中国东方航空客服人员说,三亚到西安的机票,因返回机票需求火爆,最近要么已售完,要么只剩头等舱,且票价在1万元以上。要想购买经济舱的机票,要等到3月2日以后了。客服人员说,这几年三亚-西安的航线一直比较热,今年春节表现尤为火爆。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客服人员说,国航从三亚到西安的航线都需要中转,前一段航线25日之前已全部售完,26日只剩头等舱,票价12000元。

  旅行网站负责人:航班运力不能完全满足春节出游

  对此现象,携程机票相关负责人分析原因说,海南是北方游客春节出游首选地,春节长假就集中爆发了出游意愿。另外,海南很适合全家出游。第三,由于春节期间,飞海南的航班都是恒定的,因此上座率极高,就会导致机票供不应求。总体说来就是航班运力不能完全满足春节出游的意愿。

  美团旅行大交通事业部机票业务负责人分析说,近年去海南过年的人次增长很快,票价随供需情况波动,预计到正月十五以后,海南机票价格会回落。“提醒市民节假日旅行可以尽早安排行程,预订好机票和酒店,避开高峰高价。”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李王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三亚 西安 机票

上一篇:天津女子春节游西安 行李落出租车上遇热心人物归原主 下一篇:南郑官方通报"张扣扣杀人案" 疑犯对母亲被害怀恨在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