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春节多人被动物咬伤 铜川女子走亲戚亲狗时被咬伤嘴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18-02-22 06:37:44
[摘要]大年初三,王女士去铜川王益区走亲戚,在与亲戚家里的狗狗玩耍时,被狗咬伤嘴巴。他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家养犬只以及流浪狗的监管,避免给市民带来更大伤害。

  大年初三,王女士去铜川王益区走亲戚,在与亲戚家里的狗狗玩耍时,被狗咬伤嘴巴。据铜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春节期间,该院接诊20多起人被犬、鼠咬伤的情况。

  2月18日(正月初三)下午2时许,铜川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来了一位王姓患者,她的上下嘴唇均受了伤,急诊科吴慧峰医生询问得知,王女士走亲戚时,看到亲戚家的宠物狗很可爱,就想亲亲小狗,没想宠物狗对着王女士凑上来的嘴巴就是一口。

  “当时这位女士的上下嘴唇都被咬伤,而且还比较严重。我们马上给她做清创缝合处理,还打了疫苗和免疫球蛋白。”吴慧峰医生介绍,腊月三十至大年初五,他们已经接诊了超20例被动物咬伤的病例,其中大部分都是被狗咬伤,另外有一例是被兔子咬伤,还有一例是被仓鼠咬伤。“被仓鼠咬伤的是一个7岁的小男孩儿,小孩儿自己逗弄小仓鼠时,不小心被仓鼠咬住右手拇指。另外还有印台区方泉小区一名3岁女童被狗咬伤。”

  吴慧峰说,在应诊询问中,他了解到,被咬伤的多数都是走亲戚时,因与主人家的宠物狗亲近时发生意外,也有过年放炮时狗受到惊吓而攻击人类的情况。吴慧峰表示,被犬类咬伤或是其他动物咬伤,如果不及时注射疫苗和免疫球蛋白,很可能会给人带来致命伤害。被犬类及鼠类咬伤后,要尽快到正规医院或疾控中心注射狂犬病疫苗。他同时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强对家养犬只以及流浪狗的监管,避免给市民带来更大伤害。华商记者 袁小锋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咬伤 春节

上一篇:铜川6人坐农用三轮车去三原赶集 途中翻车致3死3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