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将举办首届农民节 主会场设在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2-22 07:49:57
[摘要]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西安将举办首届农民节活动。首届“农民节”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高陵区委、高陵区人民政府承办,主会场设在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场畔农耕文化观光园)。

  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西安将举办首届农民节活动。

  首届“农民节”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高陵区委、高陵区人民政府承办,主会场设在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场畔农耕文化观光园)。首届“农民节”的主题是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敬农爱农助农、推进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首届“农民节”将产生十个系列“十佳”:西安市十佳杰出农民、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户、西安市十佳美丽乡村、西安市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西安市十佳农业科技工作者、西安市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西安市十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西安市十佳农家乐(民宿)、西安市十佳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西安市十佳农村文明家庭。

  首届“农民节”还将举办农民节纪念林植树活动、农民文化体育活动及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摄影展览活动等系列活动及高端论坛。将召开“2018西安·中国樱商大会”、农村电商发展研讨会、农业科技宣传咨询活动等。

  去年3月初,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大会提交建议:将农历二月初二设立为中国农民节,并提议设立中国农民节国家奖项,每年重奖为“三农”作出各类贡献的农民,借此引导锻造农民,“立德新人”成为中国新式农民。让农民休养生息,自觉、自悟,让农民扬眉吐气,农民节的设立是全面提升农民素质的需要,也是走群众路线的体现。西安首届“农民节”将是首届西商大会、首届全球硬科技大会后,西安城市品牌的再次提升与创新,助力大西安大发展。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农民专业合作社 十佳 农民文化 农民素质 农民节

上一篇:西安文艺路一饭店用筷子要收1元 市民质疑是“隐形收费” 下一篇:35岁河南男子在西安旅游时晕倒 路过的医生做人工呼吸施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