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俩博士落户西安 西安户籍窗口春节期间办理落户两千多件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2-22 09:08:14
[摘要]2月21日,正月初六,农历新年的最后一个假日,未央分局户政大厅迎来两位博士。

2月21日,正月初六,农历新年的最后一个假日,未央分局户政大厅迎来两位博士。

来自渭南的刘秀慧、白庆新博士夫妇是渭南职业技术学校的教授,在网上了解到西安的户籍新政,想成为新“西安人”的两人,21日一早来到辖区草滩派出所办理落户事宜。由于假期派出所户籍室不办公,在审核了两人的落户资料后,草滩派出所立即给分局户政大厅进行了汇报,并由民警陪同,驱车将两人送到未央分局户政大厅,办理落户手续。

春节期间,西安警方19个分县局开通了便民服务窗口,受理群众户籍、身份证等业务,从2月15日到2月21日,全市身份证共办理1794个,临时身份证350个。户口业务方面,学历落户1086个,其他落户992个,其他户籍业务259笔,接听电话咨询2073个,现场接待咨询1943人。

出入境管理窗口也在春节提供便民服务,继续提供 24小时急事急办、自助签注全天候服务。

2月20日,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开设了“返乡市民办证专场”,专门为一些常年在外地,只能在春节假期回西安市民解决办证问题,当天就受理了52证次。

春节期间,西安警方启动二级加强型巡逻防控等级,全面强化街面巡逻防控工作,从2月15日到2月20日,全市街面三类案件接报警同比去年下降了59.77%,其中两抢接报警仅1起,同比去年下降了92.3%,盗窃类案件同比下降了54.05%。全市共盘查20575人,盘查车18601辆,巡逻盘查抓获逃犯18人。

此外,西安警方通报称,春节期间全市民警收缴各类烟花爆竹75件,治安处罚14人。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落户 西安 窗口

上一篇:大年初一保安正值班 业主端来热腾腾的饺子 下一篇:凡人善举!西安一公职人员专程送迷路孩子回家 事后不留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