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夜空中的精灵”来了!一大波现场美图感受璀璨中国年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2-22 10:51:29
[摘要]昨夜的古城西安,被鲜花簇拥着,被灯光包围着,火树银花照出了夜的浪漫,无人机点亮了夜色璀璨,掌声与音乐声不绝于耳

\

  昨夜的古城西安,被鲜花簇拥着,被灯光包围着,火树银花照出了夜的浪漫,无人机点亮了夜色璀璨,掌声与音乐声不绝于耳,美食飘香,年味浓浓,300架无人机就在昨晚,在古城上空,踏着丝绸之路的起点,穿越灯光与烟火的交错,从汉唐盛世到今日风光,仿佛穿越了十三个朝代的厚重,仿佛越过了数十世纪的风霜,带着一路繁荣一路高歌,携爱而来,携进步而来,携高科技而来。

\

\

  最美西安!

  最美夜色!

  你期待已久的无人机灯光秀来了~~

\

\

\

\

  作为“西安年 最中国”系列活动的小高潮,昨晚9时,以夜空为屏幕,一场空中灯光秀在大唐芙蓉园激情绽放:300架无人机,变幻着造型,向中外游客送上一场视觉盛宴,完成了大型开人机团队表演西北地区首秀,也向世界送上充满西安元素的新春祝福。

  这些被称为“夜空中的精灵”无人机灯光秀表演,由创造过世界吉尼期纪录的团队操盘,展示了古都创新、艺术、时尚共生共融的城市特质,也秀出以建设丝路科创高地为目标的西安的科技硬实力。

\

\

  300台无人机在大唐芙蓉园上空翱翔~只用一台笔记本电脑即可完成飞行脚本编写、编队飞行控制、实时监控飞行数据和轨迹、同步控制灯光变换等任务,大家伙儿有没有觉得很梦幻!

\

\

\

  朋友圈都被它们刷屏了!

  它们一会拼成“福”字

  一会拼成“禧”字

  一会又变成“财神”……

  在西安的夜幕下

  自由变换

  与大唐芙蓉园相映成画

  不信来看

\

\

\

\

\

\

\

  再来一个喜庆的中国结

\

\

\

\

\

\

  美CRY了有木有!

  这里还有现场视频,给大家感受下~

  大唐芙蓉园灯光映衬下的夜空,带着片片晕染的梦幻色彩,在这样的大气背景下,无人机彷如缤纷亮丽的调皮满天星,忽闪忽闪,一眨一眨,静若繁星,动若飞雪,带着一身随时变换的七色虹彩,组合又扩散。早早来到现场观看表演的湖北武汉游客程朝阳说:“以前只电视上看过这种大型表演,太酷炫了。想想看,这么具有科技感的表演遇上千年古都,亦古亦新,期待不一样的感觉。”

  财神升空

  财神到意味着必有福到。果不其然,胖财神和金元宝又缓缓变化成了最能代表中国年的“福”字和“禧”字,一下子正立,又一下子倒立,正是“福到了”和“喜到了”的寓意,看得人心花怒放!

  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出现了,“福”“禧”相随,最终又升华回归到本次活动的大主题“西安年·最中国”,同时,另一组无人机即组合成大大的点赞字样,大气又活泼,其寓意不言而喻,为“西安年·最中国”点赞!为无人机点赞!为西安点赞!为中国点赞!

  表演虽短,而余韵绕梁。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西安天然的历史文化优势,展示了新时代下全新的西安形象,提升了西安城市活力、时尚指数与魅力指数,既诠释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又引领了节日新风尚,为大西安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虽说昨晚南郊下着蒙蒙小雨

  不过前来捧场的小伙伴们真给力

\

  300架无人机同时起飞究竟有震撼?

  我们来看看表演之前

  无人机在地面上的布置情况吧

\

  01

  试飞Live

  准备篇

\

  大唐芙蓉园“紫云阁”前广场进行试飞

\

\

  试飞现场正在调试设备的亿航飞控人员

\

\

\

  展翅欲飞的300台无人机被分为两组停放

\

\

\

  据亿航白鹭传媒科技董事总经理李智源介绍,本次表演,是一次古代与现代的完美结合,传统民俗与年轻时尚的成功融合,人文艺术与科技创新的交相辉映。未来,将考虑在西安常态化运行无人机自动编排灯光秀表演,同时,亿航还将助力西安打造全国无人机通航物流网络中心枢纽和国际前沿无人机航空物流示范城市。

  最美之夜,醉长安

  昨晚,

  西安夜空中最亮的一群“小星星”

  震撼到你了吗?

  陶醉到你了吗?

  为最美西安年点赞!

  走!跟永康书记去大唐不夜城过“最中国”年!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闹社火 、转九曲、看非遗!这里有猛料十足的年味儿大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