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00后"少女见网友腹痛就医 一到医院就生下个女儿

要闻 潇湘晨报 2018-02-22 12:59:32
[摘要]2月21日(正月初六)8:20 左右, "00 后 " 女孩小美(化名)因为肚子疼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就诊,陪她一起来的还有她刚见面几天的网友。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刘溯介绍,未成年女孩怀孕了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急诊科近年接诊过好几例。

  2月21日(正月初六)8:20 左右,"00 后 " 女孩小美(化名)因为肚子疼来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就诊,陪她一起来的还有她刚见面几天的网友。没想到刚一入院,她就产下了一个女孩。

  据介绍,在小美候诊时,护士蔡亮新上去询问情况。小美称,她吃完早餐后肚子开始隐隐作痛。

  此时,小美说想去厕所,蔡亮新扶起小美时,发现她的肚子隆起,约怀孕7 个月。因看她痛得厉害,担心她即将生产,蔡亮新马上通知医生,并立即把她扶上检查床。

  欧阳蜜霞医生发现,小美宫口开全," 快,妈妈马上就要生了!" 医护人员立即将孕妇送进产房。幸运的是,在医护人员奋力抢救之下,小美在送入产房约 3 分钟后,顺利娩出一重约 2450g的女婴,母女平安。

  当护士让家属去办理住院手续时,陪同小美来医院的男士才道出自己与孕妇并不熟悉。原来,女孩是江西人,两人是网友,只认识了几天,也无法联系到女孩的监护人。由于未带现金与银行卡,男士无法缴纳住院费,医护人员为小美开通绿色通道,先给她办理了住院手续。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刘溯介绍,未成年女孩怀孕了自己都不知道的情况,急诊科近年接诊过好几例。有些小女孩肚子疼,送到医院孩子就出生了;有些女孩子因为不知道自己怀孕而误服了一些禁忌药物,以至于最后选择引产;还有未成年的少女怀孕,自己还一无所知,满不在乎,这些情况都十分危险。

  刘溯主任呼吁,女孩子要爱惜、关注自己的身体,家长要特别多对未成年人进行正确引导,平时多关注子女的身心等各个方面的变化,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伤害。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小美 医院 就医 少女怀孕

上一篇:公安部消防局:春节全国共发生火灾12025起 亡51人 下一篇:长安区盗墓贼逃亡六年回家过年落网 惊呼:警察不过年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