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春节后上班首日 王永康要求:奋进之年要快干实干拼命干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春平 2018-02-23 06:24:56
[摘要]昨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西安市第一时间召集全市领导干部,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追赶超越”抓发展“开门红”推进大会,部署安排全年工作。

  昨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西安市第一时间召集全市领导干部,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追赶超越”抓发展“开门红”推进大会,部署安排全年工作。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追赶超越三步走的奋进之年,“西安铁军”要快干、实干、拼命干,为实现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夯实基础。

  打造全国营商环境示范城市

  会议由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主持。西安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西安市各区县、西咸新区及各新城、各开发区、市级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在曲江宾馆千人大礼堂主会场参会。西安市级机关、西咸新区及各新城、各区县和开发区均设立分会场。

  会议现场,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健代表市委、市政府首先对《西安市营商环境提升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和《西安市招商项目落地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吕健说,力争通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全市营商环境和竞争力指标位于全省第一,达到或超过国内经济发达地区水平,打造全国营商环境示范城市,确保新增市场主体数量、总量在副省级城市中位次前移。今年要围绕“五大目标”,实施“8项行动”,真正形成招商项目从洽谈签约到竣工投产的全链条、全周期、全责任闭环,扎实推进招商项目落地落实。为确保任务落实,成立加强和改善营商环境领导小组,下设1个办公室和10个专项组,负责统筹谋划、组织实施和督查考核等职能。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将通过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对营商环境提升和招商项目落实发现的问题督查整改,对重大问题将移交市监察委进行追责,把压力传导到“末梢神经”。

  春节游西安排在国内前五位

  在会场,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市级部门、区县、开发区负责人签订《西安市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责任书》。西安市发改委、市城市管理局、新城区、鄠邑区、高新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主要负责人围绕如何加快“追赶超越”步伐,确保相关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进行表态发言。

  王永康在讲话时说,春节假期“西安年·最中国”系列活动引爆旅游市场,300架无人机表演实现了历史文化名城与现代科技时尚的完美结合,广大市民和来西安旅游的中外游客过了一个精彩的、时尚的、有中国文化品位的春节。国内春节旅游目的地城市,西安排在前五位。“西安年·最中国”是以文化旅游为主打的一张追赶超越牌,这张牌打得很成功,说明西安可以打的牌很多,可以干的事也很多,关键看敢不敢谋,善不善抓。

  王永康指出,西安发展要始终彰显追赶超越的主题,不偏离、不动摇。从经济指标来看,过去几年西安和成都,和其他国家中心城市的差距在不断拉大,2017年拉大的幅度在缩小。你跟在别人后面跑,跑得还没别人快,何谈追赶超越?因此,西安发展必须保持中高速度增长,不进则退,慢也是退。

  王永康强调,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法宝,只有投资额度上去了才会有总量。要全力抓好营商环境,提升城市软实力,扎实推动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今年是追赶超越三步走的奋进之年,说到就一定要做到。“西安铁军”要快干、实干、拼命干,为实现三步走的发展目标夯实基础。华商报记者 陈春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追赶超越 推进大会 王永康

上一篇:公安长安分局举办2018年首场“知行合一”擂台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