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餐馆张贴“任性”歇业通知 成春节街头别样风景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2-23 12:58:19
[摘要]春节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内不少餐馆纷纷贴出歇业通知、关门打烊,一些五花八门的歇业通知也成了西安街头一道别样的风景,不过这些任性的歇业通知却让附近的上班族吃饭成了难题。

  春节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内不少餐馆纷纷贴出歇业通知、关门打烊,一些五花八门的歇业通知也成了西安街头一道别样的风景,不过这些任性的歇业通知却让附近的上班族吃饭成了难题。

  2月22日,记者在西安街头看到,大部分餐馆还处在歇业的状态。但张贴在门口的歇业通知,却是五花八门。南郊一餐馆的歇业通知上写着“我妈喊我回家过年啦”,被路过的行人直呼任性、温情。

  西安市民王先生:“我觉得挺好的,这样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更吸引年轻人吧,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

  搞笑的歇业通知给街头增添了一抹趣味,但是也让今天不少上班族吃了苦头。记者在西安南门一商业区附近看到,沿街的餐馆超过80%还处在打烊的状态,而一旁的路边摊前则挤满了吃饭的人。

  西安市民张先生:“今天上班第一天,附近的店(餐馆)都没有开门,在路边这随便找个吃的。”

  而在西安城区一些相对比较繁华的地方,虽然街边开门的饭馆不在少数,但这里等待就餐的顾客比往常人多了不少。小寨附近一家餐馆的负责人说,今天中午他们店接待的顾客比平常工作日多出了一倍。

  餐馆负责人:“店是今天刚开的,今天比往常人也多,大概是一倍左右,卖出去2000多块钱了,平常这会儿就是1000左右。”

  西安市民刘先生:“平常的话可能也就是5到10分钟吧吗,今天等了10分钟左右,吃饭的人比较多。”

  其实每年的这个时候,上班族们都会遇到“吃饭难”的情况,但如果我们把过年没吃完的食物做成小便当,既解决了吃饭问题,又避免浪费,是不是一个两全其美的好主意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餐馆 任性 歇业通知

上一篇:西安一景区外雕塑倾倒 5岁女孩腿骨完全断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