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带队调研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8-02-23 15:20:00
[摘要]2月22日,春节收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围绕“三个经济”建设,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带领省国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副厅长张亚平和总规划师汤鹏超等一行到空港新城调研国土资源利用情况并座谈交流。

blob.png

  2月22日,春节收假后第一个工作日,围绕“三个经济”建设,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忠武带领省国土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强,副厅长张亚平和总规划师汤鹏超等一行到空港新城调研国土资源利用情况并座谈交流。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康军出席座谈会,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肇娥主持座谈会,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空港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蒙彬斌、刘功毅陪同调研、座谈。

  第一站:空港花园小镇

  空港花园小镇是空港新城自主打造的三个宜居性优美小镇之一,幼儿园、小学、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医疗中心、文化公园等配套设施完善。2013年至今,空港新城共拆迁村庄21个,涉及户数3806户,目前已完成1590户、6725人的回迁安置工作并建立五金保障体系,开创了阳光征迁、和谐回迁的“空港模式”。

  在空港花园小镇,调研组现场听取空港新城征迁、回迁安置情况汇报,并详细了解了空港新城整体开发与规划建设情况。

  第二站: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

  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是陕西自贸区空港功能区的核心板块,是陕西省内唯一以服务临空产业和航空物流为主的海关监管场所,目前,已经吸引航空物流、国际快件、保税仓储等20余家企业入驻。

  在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的沙盘前,调研组一行了解了保税物流中心建设运营情况及航空物流等临空产业聚集现状,并详细询问了空港新城国际快件产业园区和国际冷链物流仓储转运中心规划建设情况。

  第三站:航投大厦

  航投大厦紧邻规划建设中的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5航站楼,空港新城正依托T5航站楼及唐顺陵景观中心建设T5航站楼前综合商务区。同时,围绕T5航站楼及综合交通中心,打造集“空、铁、公、轨”为一体的立体综合交通枢纽。

  在航投大厦,调研组一行来到顶楼,俯瞰T5航站楼及站前综合商务区规划建设用地,详细了解了项目基本情况。

  第四站:西安国际美术城

  西安国际美术城是以美术和文化为主题的大型艺术产业项目,包括美术博物馆群、综合商业中心、艺术商旅酒店等板块。近年来,空港新城加速建设国际会展文化创意和总部经济聚集中心,大力发展国际会展、星级酒店、文化商贸等产业,引进了西安国际美术城、世贸国际生态城、大唐西市丝绸之路文化园、绿地会展中心等一批引领性产业项目。

  在西安国际美术城,调研组成员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度,还了解了空港新城文化会展中心项目相关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贺键围绕“三个经济”,汇报了空港新城总体发展及规划情况,并对省国土厅长期以来对空港新城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空港新城正以“三个经济”作为追赶超越的新抓手、新方向,通过建设“四通八联”的航空大枢纽、打造功能完备的开放新门户、发展量质齐优的流动经济大产业,加速航空货源聚集、做大做强航空货运枢纽、发挥丝路起点空中门户功能。

  贺键希望省国土厅继续对空港新城发展给予支持,提出了当前急需解决的“五个问题”:

  一是解决机场三期建设用地问题;

  二是解决土地利用规划调整问题;

  三是解决耕地占补平衡问题;

  四是支持空港新城新增北部城市建设用地;

  五是支持陕西西咸保税物流中心升级成综合保税区。

  康军表示,空港新城是西咸新区核心板块之一,也是发展“三个经济”的主阵地,希望省国土厅支持解决空港新城发展“三个经济”面临的困难,助力空港新城打造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同时,建立日常沟通协作机制,多汇报、多沟通、多协调,形成省国土厅与新区、新城合力推动陕西“三个经济”发展的良好格局。

  杨忠武对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的快速发展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空港新城发展“三个经济”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省国土厅将积极探索解决“五个问题”,全力支持空港新城发展“三个经济”。通过提升工作效能,保证开发建设进度,进一步加强与新区、新城的沟通联系,共同推进陕西省 “三个经济”建设。

  会上,省国土厅调研组其他成员围绕解决“五个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更加主动的沟通、对接,提升服务质量,加大指导力度,开通绿色通道,助力空港新城发展“三个经济”。

  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规划处、耕保处、建管处,西咸新区国土资源局,空港新城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改革创新发展局、国土资源与房屋管理局、规划建设局、招商一局、城乡统筹发展局,保投公司负责人参会。(来源: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调研空港新城

上一篇:空港新城举行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