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凤翔农家小院上演“家庭春晚” 放下手机过年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2018-02-24 07:19:58
[摘要]春节回家,你是陪爸爸聊天,还是帮妈妈下厨准备年夜饭?你是在抱着手机抢红包,还是在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拜年?市民李女士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让全家人过了一个热闹的年。

f5a26360e725d983dbdc1e62ef2cc954_img_492_656_166_221.jpg

  春节回家,你是陪爸爸聊天,还是帮妈妈下厨准备年夜饭?你是在抱着手机抢红包,还是在给亲朋好友打电话拜年?

  市民李女士用一种特别的方式,让全家人过了一个热闹的年。她组织全家老幼办了一场“家庭春晚”。

  昨天,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这个创意的始末。

  全家人放下手机办“春晚”

  一方农家小院是舞台,一盏上世纪90年代常见的圆形彩灯做舞美,一束鲜花是对演员倾情演出的褒奖。这场特别的春晚在李女士的微信朋友圈里引起了“围观”。

  朋友圈里一个小视频只能发10秒,但这场“春晚”的节目可真不少,秦腔、歌曲、舞蹈应有尽有,最后还有一曲《难忘今宵》。

  李女士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自己的老家在凤翔县南指挥镇高庄村,她平日在西安一家文化单位上班。“大年初一,我带着孩子回到老家过节,几个叔伯家的儿女孙辈也都回来了,光孩子就有十多个,但一个个都抱着个手机在玩,让人看着心里就不舒服。大年初三下午,我突发奇想,应该组织一些有意义的活动,让全家人过一个特别的春节。”思考过后,她决定在自家小院里办一场“春晚”。

  “我的父辈们就爱好唱秦腔,也算是跟文艺界搭边了,我们这一代没有啥特别的才艺,但唱个歌还行,孩子们现在都在城里上学,有学舞蹈的,还有学器乐的。办个春晚正好能把各自的特长发挥出来。趁着过年这个机会,也算是给爷爷奶奶进行一次汇报演出。”

  她的想法得到了全家人的一致赞同,农家小院里的“首届春晚”说办就办。孩子们抢着报节目,大人们忙着调试音响、话筒为演出做准备,李女士还专门写了一份主持词。

6d02b8be.jpg

  微信视频收获近百好友点赞

  “为了让这届春晚看起来像那么回事,家里人还专门去县城订了一束鲜花回来,我大哥从家里翻出了一个以前跳舞专用的彩灯,挂在院子里,还从村上的自乐班请来了几个人做特邀嘉宾。”演出时间定在大年初四晚上7点半。到当天下午,全家老小居然报了整整30个节目,整个演出时间持续了4个小时。

  李女士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当晚上录制的视频,这场“春晚”的演出人员虽然是业余的,但水平却一点也不业余。秦腔吼出了八百里秦川的壮美,《枉凝眉》的舞蹈韵味绵绵,葫芦丝、萨克斯的表演更是让这场演出显得分外“高大上”。

  李女士说,自己将这些视频分享到朋友圈之后,很快就收获了近百个赞,朋友们都觉得这样的活动有意义,老人和孩子们也意犹未尽,都说明年还要继续办。“回家过年讲究的就是团圆,但现在年轻人都爱玩手机,难免让老人觉得自己融不进去。这样的活动能让一家人都参与进来,孩子们平时学的东西也派上了用场,可以说是一举多得。有了今年的经验,明年我要办个更专业的。”

  首席记者张晴悦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凤翔 家庭春晚 秦腔

上一篇:游古城"任性"落户 看户籍新政下的"西引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