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万万没想到,嫁到西安的第一年, 是Ta帮我解决了去谁家过年的大难题…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8-02-24 12:47:13
[摘要]万万没想到,嫁到西安的第一年, 是Ta帮我解决了去谁家过年的大难题…

  人们常说,

  爱上一座城市的理由,

  其实是因为这个城市里的人。

  2017年我硕士毕业,决定留在西安工作,

  正是因为在这一年,

  我成了一个西安媳妇。

  ”

  我的家乡在距离西安以北700多公里的兰州,感谢这一年宝兰高铁的通车,让我回家坐火车的时间从8个小时缩短到3个小时。然而!这个春节,我还是没能回家过年……

blob.png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

  作为一个新闻媒体工作者,我的使命就是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新时代精神。这天,我收到消息,春节期间,西安要搞一件大事!为了这件大事,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街区从腊月23到2月2龙抬头,将有持续不断的演出活动和各种好玩儿的轰趴!这种大事,当然要报道啊!可是这也就意味着,我过年算是回不了家了……

blob.png

  当我给爸妈打电话报告的时候,他们二话没说,表示绝对得支持闺女的工作,他们决定打个动车,来西安,过大年!

后来,我才知道,他们俩哪是来陪我,是听说好多活动专门跑来凑热闹的

,因为他们来了之后,我就开始了带着爸妈跑新闻的狗年春节。

  08

  腊月二十三

  2018年2月

  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开街,人山人海,彩旗飘飘,我一边拍着眼花缭乱的演出的照片,一边还得操心着举着荧光棒在人群中兴奋的跟着挥舞的爸妈……

blob.png

  14

  腊月二十九

  2018年2月

新年越来越近,我还在办公室对稿子,接到爸妈电话:闺女,花车巡游都开始了,你咋还不来?我俩都给你拍了好几张照片了。我心想,到底谁是记者

blob.png

  15

  除夕

  2018年2月

  我在大雁塔溜达,准备采访几个外国友人。结果,老远竟然看见我爸正背着手跟人聊天呢,我跑过去一看,人家正说啥啥啥思密达,然后我爸乐呵乐呵的跟人回Yes! Yes!

blob.png

  what!什么情况?送走了思密达,我一本正经的请教了老爸。

  我:那俩是韩国人你知道不?

  我爸:不知道啊!

  我:那请问你们是如何愉快的聊天的?

  我爸:他说WC啊,我就给指了呗!WC我还能不懂?

  我:......

  16

  大年初一

  2018年2月

  我在家赶稿子,我妈给我端杯水过来然后看着我的电脑屏幕就不走了,我纳闷咋回事呢,我妈就问我了。

blob.png

  我妈:我可听说有个啥啥灯,可好看了,你咋不带我跟你爸去呢?

  我:你俩在西安也没啥朋友,是咋听说的呢?

  我妈手指头一指,指向了正在和我爸聊天的我老公——他俩正唠灯呢!(我妈东北人儿)

  17

  大年初二

  2018年2月

  初二的夜晚,降温了,然而没用,寒风嗖嗖中,我看着跟城墙上各种造型的灯不停合影的老两口,当了一晚上摄影师。

blob.png

  18

  大年初三

  2018年2月

  我早早的出门了,嘱咐俩人昨晚受凉了,今天在家好好休息一天。可是也不知道俩人咋对大唐不夜城那条街那么感兴趣,我竟然在后备箱市集和他俩巧遇……我妈还说:这还挺有意思,咱也进点东西来这卖吧!

blob.png

  我实在忍不住了,质问他俩,这么多人!你俩不嫌乱啊?这么多演出,你俩不嫌吵吗?吃吃喝喝,不怕找不见厕所啊!然后,他俩用特委屈的眼神看着我,老爸说:那老多工作人员,怕啥呀,找不见问呗!老妈凑上来抱着我的胳膊:那老多厕所,根本不怕排队!我……

  19

  大年初四

  2018年2月

  爸妈说明天就得回兰州了,还得回去照顾我八十八岁高龄的姥爷,就不能照顾我了,说的特伤感,我心说:玩儿的比谁都高兴,照顾啥了呀……

blob.png

  20

  大年初五

  2018年2月

  因为紧急会议的缘故,没能送爸妈去高铁站,老公去送了,我一路跟爸妈发着叮嘱的微信,俩人也不咋回,等我忙完回到家的时候,发现餐桌上竟然留着一封信,准确的说是用一张笔记本上撕下来的纸,写的留言条:

  闺女,我跟你爸回家了,这次来主要就是看看你生活和工作的环境,其实我俩也不想打扰你工作,毕竟你还穷,还要好好赚钱,好好努力。这次没白来,看到西安的环境现在这么好,你的工作就是在景区转悠拍拍照,回来写写字,感觉也挺好的,我们就放心了。

  还有一件事,就是你真的要记得锻炼身体,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如果可以,我和你爸希望你每天能绕着大雁塔跑两圈,也不用多。好好吃饭就不说了,毕竟你平时饭量还是不错的,也没让我们操过心。

  好了,就这样,明年春节我俩还来照顾你,给你做饭吃,顺便再逛逛城墙大雁塔芙蓉园啥的。你就安心工作吧!

  爱你的爸妈

  (压岁钱给你压枕头下面了)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嫁到西安的第一年

上一篇:爱上“西安年”|听听他们怎么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