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教育局将接受电视问政 聚焦不公平、不合理现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8-02-26 06:27:11
[摘要]大型电视直播节目“问政时刻”2018年第三期,定于3月8日20时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备受社会关注的西安市教育局将被“问政”,并现场接受市民质询。

  华商报记者昨日获悉,大型电视直播节目“问政时刻”2018年第三期,定于3月8日20时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备受社会关注的西安市教育局将被“问政”,并现场接受市民质询。

  据悉,本期节目将围绕西安市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教育乱收费、乡村教育发展滞后等问题造成的“入学难”现状展开,深度解析西安市教育工作存在的不公平、不合理现象。力求唤起各方呼应,持续向教育部门传导压力,纾解市民由教育公平引发的社会焦虑,使学校、家庭和社会共担责任、协同努力,让适龄孩子享受到“公平、均衡、优质”的教育。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期节目将涉及“曝光问题”和“政策探讨”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短片曝光揭露西安市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挖出“病根”,倒逼“疗效”;另一方面通过专家、市民与西安市教育部门的直接对话,详解招生政策,舒缓择校压力,探讨教育公平,为教育发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

  近年来西安教育话题一直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上学难”一直是众家长热议和头疼的话题。2017年8月审议通过的《中共西安市委关于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加快补齐”十大短板的决定》,更是将“上学难”列为“十大问题”之一。

  由于2017年3月份以后,西安市教育局局长长期空缺至今,西安教育话题显得更为敏感。这期间,“问政西安教育”的呼声更是此起彼伏。

  为增强节目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畅通社会关心教育事业的渠道,挖掘教育领域行政管理短板,推动治理“庸懒散慢”问题,现面向全市广泛征集问题线索,若您存在教育方面的难题,或发现西安市教育部门存在执行政策缩水走样、履行职责上推下卸、调门高落实差等现象,或您受到教育部门工作人员生冷硬推、吃拿卡要等不良工作作风的困扰,都可发邮件(xasdswz@sina.com)或拨打热线(9600168)提供(录音、录像、照片或文字材料)线索,节目组将进行调查核实,并筛选出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本期“问政时刻”应该如何问政西安教育?西安教育如何才能良性健康发展?也欢迎您拨打华商报热线029-88880000说说您的看法,相关文章也可通过邮箱2955809947@qq.com发给我们。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教育局 电视问政 入学难

上一篇:西安地铁口摩的三轮车扎堆揽客 部分司机漫天要价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