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兴庆宫公园南门主体完工喷绘图案遭游客质疑 市民解释缘由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2-26 07:38:05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e4b1cf7aee940878813914dcbde616c7_img_258_745_245_184.jpg

  “远远看去,红色门柱古朴雄伟,走近发现才是用彩色喷绘图案包裹起来的,兴庆宫公园作为西安著名的旅游景点,这么弄算是忽悠人吗?”昨日,针对外地游客唐先生的质疑,市民蔡先生指着西侧大门上的公告说,“重建的大门一期完工后还没来得及油漆,为了给大家春节增添喜庆气氛,临时开放的。等你下次来,保证让你震撼!”

  2月25日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安兴庆宫公园南门时,众多市民、游客站在新修大门前拍照留念。远远望去,重建后的公园南门紧扣兴庆宫历史文化背景,造型采用仿唐建筑形制,红色柱子上贴着金字对联,红色大门上布满金色泡钉,整体呈现出古朴、庄重、雄伟的气势。“这不是忽悠人么?红颜色的柱子和大门都是用彩色喷绘图案包裹起来的,你看看,没有包裹住的地方灰头土脸的。都说西安兴庆宫公园著名,今天专门赶过来参观,咋看了个假的?太让人糟心了。”一名50多岁的男子摸着门框上的红颜色图案,给身边一名中年女子抱怨道。

  “不是假的,也不是忽悠人。”一位坐在大门西侧台阶上听收音机的中年男子一边说着,一边站起来指着贴在西侧门扇上的公告说,“公园南门是1958年和整个公园一体修建的,经历了近60年的风风雨雨以后,多处结构损坏、松动,一些部位还有脱落的危险,安全隐患严重。去年6月份拆除后重修,一期工程的主体框架结构已经完成,还没来得及油漆和粉刷,就赶上春节了。由于每到节假日游客太多,公园为了方便游客出入和增添节日气氛,临时性把新修大门用喷绘装饰了一下对外开放。”

  刚刚吐槽的中年男子四处望了望说,“原来是这样子的。我是山西晋中人,春节和老伴来西安西郊的女儿家过春节,今天天气好,专门游兴庆宫公园来了,刚刚看到塑料布包裹的门柱,还真有点不舒服。”“我姓蔡,你贵姓?”“我姓唐。”“唐师傅新年好,我家就住在公园附近,我天天来公园里锻炼身体。你现在看这个大门灰头土脸的,过一阵子竣工以后,还要给增加LED灯光来丰富夜间景观,到时候会成为最能体现唐兴庆宫恢弘气势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保证让你震撼。”这位姓蔡的热心男子给游客唐师傅介绍着。

  文/图本报记者赵丽莉

相关热词搜索: 兴庆宫公园 南门 彩色喷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