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京东X无人超市布局西安大雁塔 旅游场景迎来“无感知购物”革命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2-26 15:22:11
[摘要]京东还将通过坚持不懈的创新与发展不断打破零售边界,以智能技术改变用户生活,驱动整个零售系统的不断优化,推动崭新的无界零售时代加速到来。

  “不到大雁塔,不算到西安。”当千年古刹遇到无人黑科技,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一场古老文化与时尚科技的碰撞与融合正在上演。

  2月26日,京东X无人超市正式落户西安大雁塔景区旁。集旅游购物于一体、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于一身,为古朴的大雁塔增添了一抹科技风景。同时也是京东无人科技从商场到景区,拓展到更多商业应用场景的战略布局,京东再度刷新了人们对“无界零售”的想象。

  微信截图_20180226154358.png

  京东X无人超市西安大雁塔店。

  千年古刹遇到无人黑科技,“无感知购物”只需三步走

  如果说位于古城西安的大雁塔是古代文明与智慧的典型代表,那集合了京东自研黑科技的X无人超市则是现代智慧的具体呈现。随着京东X无人超市在大雁塔的落地,自公元652年开建,目前已经1366岁的西安大雁塔迎来了颠覆传统购物方式的黑科技:刷脸进店、优惠更新、自动结算……

  此前,京东X无人超市已经先后在北京、烟台、大连、天津等城市落地,位于大雁塔景区旁的京东X无人超市是西北地区的首家社会化门店。京东X无人超市将通过人脸识别、物联网、大数据等全新科技改变消费者的购物方式,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微信截图_20180226154414.png

  在京东X无人超市,游客购物只需三步走。

  在京东X无人超市,游客购物只需三步走:进入超市先“刷脸”,通过摄像头进行人脸识别,绑定自己的身份与支付信息;挑选商品,电子价签展现商品促销价格;最后,消费者拿着商品通过智慧化结算通道,便可以自动完成商品统计与结算。简洁流畅的全智能购物流程大大提升了游客体验,实现了“无感知购物”。

  紧跟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辐射西北推动“无界零售”到来

  一花便知春。春节前,西安正式获批成为中国第九个国家中心城市,春节后,便有第一家京东X无人超市在西安落户。对于西安而言,规划地位的提升意味着政策的倾斜、经济的升级和发展的利好;对于西安市民而言,京东X无人超市落户则意味着购物与生活方式迎来了全新升级。

  微信截图_20180226154425.png

  京东X无人超市西安大雁塔店内,丰富的商品供游客选择。

  “一线城市有的前沿科技,陕西人民也要同步享受到。”2月23日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调研京东物流时说。陕西省会西安不仅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西安作为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政治中心,京东一直将其作为西北乃至全国布局的战略要地。此前,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重庆、成都 、武汉、郑州等八大城市先后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京东X无人超市已经在北京、天津作出布局,如今再下一城落户西安,正是落实陕西省委书记的号召,将最前沿的无人科技场景带入到西安市民的现实生活。

  此外,从去年10月到今年2月,短短四个月内,京东X无人超市已经在华北、华东、东北、西北落地开花,并持续地在全国布局落子。此次落户西安,意味着无人科技将从这里开始,由陕西影响西北,由西北辐射全国,为“无界零售”时代的到来提供强力支撑。

  有爱说出来,进店消费就有机会赢取专属礼品

  开业当天及元宵节当天,京东X无人超市大雁塔店还会举行“让爱抵达,京东物流作信使”活动,并准备了专属礼物,进店消费的顾客均有机会参与活动,赢得专属礼品。顾客可以在店内的活动区域随机抽取一张年签,并领取一份专属狗年福袋,此外还可以亲手制作一封向亲朋爱人表达内心想法的信件。有速度更有温度,京东物流将作为爱的信使免费为顾客将爱传递。

  微信截图_20180226154436.png

  京东X无人超市大雁塔店举行“让爱抵达,京东物流作信使”活动,进店消费顾客均有机会赢得专属礼品。

  科技引领未来,京东X无人超市落户西安大雁塔,是京东无人黑科技又一次突破性落地。未来,京东无人科技将持续开拓更多无界零售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便捷、极致的购物体验。京东还将通过坚持不懈的创新与发展不断打破零售边界,以智能技术改变用户生活,驱动整个零售系统的不断优化,推动崭新的无界零售时代加速到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京东X无人超市

上一篇:刚刚,村长刘强东为乡亲们送去了500多万的年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