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女子清早乘地铁是突然眩晕倒地 可能因为没做这件事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8-02-27 07:22:11
[摘要]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8:40左右,一位30岁左右的女乘客从安远门乘地铁至钟楼上班,乘坐二号线至北大街车站时,突然在车厢内发生眩晕倒地

  2月22日节后上班第一天,上午8:40左右,一位30岁左右的女乘客从安远门乘地铁至钟楼上班,乘坐二号线至北大街车站时,突然在车厢内发生眩晕倒地,幸好被站台上的乘客和站务人员及时发现。

  随即,站务人员将她扶到站台座椅上休息,在与其交谈过程中了解到,为赶着上班女乘客早晨出门时没有吃早餐,发生低血糖导致眩晕摔倒。围观的热心乘客纷纷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苹果、巧克力等让女乘客食用补充能量,站务人员也送上一杯热水。20分钟后该女士的身体状况逐渐恢复,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女乘客上车离开车站。

  “其实类似的这种情况,这几天在万寿路站等相关车站也发生过,乘客只是表现程度不同。这种情况在平时工作日也有出现,而且以女性为多。发生低血糖时,轻则会出现胸闷、出汗、头晕、无力、面色苍白等症状,重则会出现视觉模糊、晕倒等症状,有严重的我们只好将乘客送到医院救治。”当天参与救护过程的地铁北大街值班站长郗博对记者说。

  郗博昨天提醒说,地铁站和地铁列车内具有封闭、人流量大的特点,如果一大早缺乏能量摄入,更容易在早高峰挤地铁时出现头晕、恶心、心悸等不适症状,甚至因血糖供应不足而晕倒。有不完全统计,在早高峰地铁上晕倒的乘客,近七成是因为没吃早饭,所以提醒乘客们要按时吃早点,如果因特殊原因错过了吃早饭,也要随身常备糖果、巧克力及含糖饮料和零食等,以备不时之需。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乘地铁 空腹 血糖 晕倒

上一篇:西安无人机灯光秀彩排 500架无人机元宵夜献舞高新区 下一篇:闯红灯随意变道 记者直击西安外卖送餐员交通违规乱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