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厉害】中国基建,地表最强!全球300米以上高楼,近70%都是“中国建造”

来源:央视财经 时间:2018-03-01 11:39:1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眼前你所看到的最新一代“空中造楼机”,是中国首创。平台自重2000吨,再加上钢筋、混凝土,以及塔吊等一系列装备、物料,造楼机总重接近4000吨,相当于3000辆小汽车,它将在5个小时内,整体顶升4.5米。这台造楼机与过去最大的区别,就是顶升效率更高。


上一代造楼机平台上塔吊等重型设备,需要设置专用的洞口,平台顶升后,再对塔吊进行顶升;完成全部重型设备的顶升通常需要2天。而现在,整体顶升可以将工期至少缩短20%。仅用5小时,新一代造楼机就完成了它500米关口的挑战,这是中国建造技术的新高度!全球300米以上的高楼,有将近70%是中国建造。


超高层建筑领域,中国高度、中国效率、绿色节能的建筑方式,以绝对优势领跑。


除了“空中造楼机”,还有哪些“大国重器”刷新了世界的认知?


相关热词搜索: 厉害 中国 基建 地表 最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