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子怀二胎3个月办不下生育手续 蓝田卫计局:紧急加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3-02 21:32:58
[摘要]“我媳妇怀二胎三个月了,我去镇上跑了3次了,都办不成生育登记。”3月2日,30岁的韩先生反映,他担心万一媳妇生孩子前都办不好生育登记,咋办。

  “我媳妇怀二胎三个月了,我去镇上跑了3次了,都办不成生育登记。”3月2日,30岁的韩先生反映,他担心万一媳妇生孩子前都办不好生育登记,咋办。

  韩先生一家在西安工作生活,但户籍在老家蓝田县普化镇,“我跑了3次,我老家家里人也跑了好几次,但镇上卫计办说没有母子健康手册,所以没法办,前后跑了三个月,今天早上我刚去过,还是不行。”韩先生说,他的大女儿6岁了,他和媳妇想要第二个孩子,媳妇已怀孕三个月。

  3月2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普化镇卫计办,工作人员说,母子健康手册都是由县上统一发放,两三个月了,一直发不下来。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蓝田县卫计局,妇幼健康科王先生说,母子健康手册涵盖生育登记、孕期保健、宝宝防疫等内容,一直是市上统一发放,但市卫计委正在招标,招标结束后,就会尽快印制母子健康手册。

  王先生说,普化镇镇大人多,母子健康手册需求量大,“我们已经紧急联系印刷厂,打算急印5000本,3月6日就可以发放给各乡镇,我会尽快与韩先生联系,帮他办理生育登记手续。”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二胎 生育 手续

上一篇:陕西监狱"让亲情回家"风声再起 高墙之内多彩庆元宵 下一篇:男子从台湾买礼物无法带上飞机 咸阳机场安检员帮快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