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学生探险挖到"宝" 家长一看吓出一身冷汗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8-03-03 10:25:24
[摘要]2月23 日晚上 7 点左右,一名初三学生家长报警称孩子白天跟同学去南京东郊游玩,在中山陵苗圃场北面小树林挖到一个铁疙瘩。

  最近,正在上初三的学生小王给爸爸看了一张自己和同学探险找到的"宝物"的照片,结果王先生看后立刻报警。原来,照片中的铁疙瘩很像一枚锈迹斑斑的手雷。最终在家长的协助下,民警找到了这枚被孩子们玩耍后丢弃在树林里的手雷,并由专业排爆民警安全移除。

  2月23 日晚上 7 点左右,一名初三学生家长报警称孩子白天跟同学去南京东郊游玩,在中山陵苗圃场北面小树林挖到一个铁疙瘩。"回来给我看照片,说是挖到的宝物,虽然生锈严重,但是怎么看着都像一枚手雷。"报警的家长王先生对民警说。

中学生探险挖到宝 家长一看吓出一身冷汗

  △民警在排查"手雷" 。警方供图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当天王先生的孩子跟同学去小树林探险挖宝,挖到铁疙瘩后不知道是何物,你抛我接相互玩耍了很久。因为一名同行的家长告诫铁锈会引起破伤风很危险,于是孩子们玩了一会儿就丢掉了。

  南京中山陵派出所接警后,所长王顺祁立刻带领民警许国柱前往事发地勘查,并找到了当时与孩子同行的一位家长吴先生。当吴先生听说孩子们挖到的可能是一枚手雷时很吃惊,"我远远地没有仔细看,孩子们只说是个铁块,相互抢着玩,我怕铁锈伤手就让他们不要玩,压根没意识到可能是危险品。"

中学生探险挖到宝 家长一看吓出一身冷汗

  △手雷被放置到排爆盒中。警方供图

  为了安全起见,中山陵派出所民警立刻向南京市公安局特警支队防爆队请求支援,很快排爆民警赶到了事发地。"东郊景区范围很大,天黑了位置也不是太好找,即便使用专业探测排爆工具也需要很多时间。"民警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就在这时,吴先生也赶来了现场,"我大概知道孩子们在哪里玩的,能缩小点搜寻范围。"就这样近一个小时之后,终于找到了被孩子们丢弃在树林里的"宝物"。

  "确实是一枚手雷,看形状和生锈的状态应该是二战时期遗留下来的。"排爆民警表示,虽然时隔多年危险系数不大,但是旧弹仍有可能引爆,所以他们还是按照规定将这枚手雷放置在专业的排爆箱中并填上沙土小心翼翼护送上警车。据悉警方将按照要求,将此枚手雷送至有关部门检测并在专门的场地销毁。

  警方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在景区游玩时尽量不要去未开发或者未开放的区域,如果看到此类物品切勿私自玩耍或者带回家,必须第一时间交由警方妥善处理,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家长 手雷 探险 排爆 中学生

上一篇:赏花党注意!婺源"油菜花海"最佳花期为3月中旬至4月上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