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赐颐府小区业主被要求安装天然气报警器 不然不发天然气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黄利健 2018-03-03 18:01:09
[摘要]眼看房子收拾好了,就差通天然气了,但杨先生找物业办理天然气卡时,却被告知,必须安装378元的天然气报警器,才可以发卡,“这不是强制消费吗?”杨先生郁闷地说。

akakaaq3_副本.jpg

眼看房子收拾好了,就差通天然气了,但杨先生找物业办理天然气卡时,却被告知,必须安装378元的天然气报警器,才可以发卡,“这不是强制消费吗?”杨先生郁闷地说。

  业主:我想自己买报警器来安装

  55岁的杨先生住西安长安区天赐颐府小区5号楼。3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杨先生家的厨房,看到在天然气表的上方,已安装一个小设备,并且有一条连接线,“这个线,当时交房时就有,不知是不是已经留好接报警器的口?”杨先生说。

  “装不装天然气报警器,都是业主自愿,很多小区交房时也没有预留报警器的接入口。”杨先生说,他难以接受这种强制消费,“而且378元挺贵的吧,我在网上找了一下,天然气报警器很多,价格不等,还有几十元的,我想自己买来装。”

  杨先生去找物业,但物业工作人员说必须装,不装物业提供的报警器,就不给发天然气卡。杨先生郁闷了,眼看房子收拾好了,厨房却开不了火。

  物业:开发商与天然气施工单位签了购销合同

  3月3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物业客服主管张先生说,小区共有22栋楼,2216户,2013年办的交房手续,目前入住1000多户,“交房前安装天然气管道时,开发商与天然气施工单位签过合同,合同上说施工时购买对方的报警器,并留好接口。开发商把报警器委托给物业,业主入住时,物业收取业主的费用,同时把报警器和天然气卡发放给业主。”

  张先生给华商报记者看了这份名为“家用燃气泄漏报警器购销合同”的合同,上面写着,甲方购买乙方家用燃气泄漏报警器配套自动切断装置共2224套,乙方提供免费安装服务,单价:378/套,落款时间为:2012年5月15日。

  天然气公司:不强制业主安装报警器

  张先生说开发商已把报警器的费用向乙方支付,“现在盖房子不是这样了,但当时很多小区都是这样做的。”

  最终,张先生说愿意向公司领导建议,看能否将天然卡先发放给前来反映的业主,报警器的事情随后协商解决。

  西安市长安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说,长安天然气公司可以为业主安装天然气报警器,一套398元,但不强制安装,由业主自己选择;是否安装天然气报警器,是不强制的关于天然气卡,需要物业和业主协商解决。

  西安秦华天然气有限公司客服人员说,不强制业主安装天然气报警器,秦华天然气公司不为业主提供售卖和安装天然气报警器的服务。

  华商记者 任婷/文 黄利健/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被要求 强制消费

上一篇:元宵夜西安空气质量指数近250 属于重度污染 下一篇:西安暂未入春 未来三天全省有一次阴雨雪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