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马路边这个黄色波折线是干嘛用的?看看交警咋说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3-05 07:04:42 编辑:强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7bc65f5c5e4174d9fd2b51cf9231bdb_img_217_331_267_201.jpg

  西安交警自3月2日至6月15日启动交通违法行为百日大整治,重点整治机动车违法停车等六类交通违法行为,旨在确保西安道路交通秩序取得全新面貌。行动启动后,西安街头部分路边临时停车位旁都画上了清晰的黄色波折状实线,这种标线名字叫什么?作用是什么?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就此采访了西安交警部门做出了专业解读。

  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这种标线并不是首次启用,早在2017年1月,西安首批如厕专用停车位诞生时,交警就是用了这一标线。昨天下午,在安东街与标新街十字,记者见到了这种标线,在车位前方用波折线导入,增加一个黄实线的提醒标志。

  西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静态管理科科长叶长青说:“这样强调了车位的起始位置,一方面让司机明白黄线一侧距离路口更近的地方不能停车,另一方面有效腾空十字路口的空间,过往司机视野更开阔,一旦发生堵车,可以有空间疏导分流。”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相关热词搜索: 黄色 波折线 交警 停车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