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九寨沟3月8日起重新开放 带你提前领略这绝美仙境

来源:成都商报 时间:2018-03-07 15:00:41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火花海

【新增景点】

火花海现喀斯特地貌

3月2日的九寨沟景区,海拔较高背阴的路面还有厚厚一层冰雪,最高的景点长海还无法驱车抵达,在五彩池附近的林荫栈道上,积雪也超过了10厘米。九寨沟景区管理局营销处工作人员梁枫介绍,几天前,九寨沟景区刚刚下过整整一天的大雪,路面的积雪会在3月8日之前全部清理干净,而游客这个季节进入景区,正是观看雪山、冰瀑的好时段。

在雪景的映衬下,五彩池的水更加色彩斑斓,而诺日朗瀑布,一半是水帘,一半是冰瀑,更是惊艳壮观,再往下的火花海,裸露的喀斯特地貌,又给人无限遐想。

梁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地震没有造成长海和五彩池的任何改变,但火花海却已经变成了另一番风景。地震导致火花海边缘形成一处缺口,以前如同火花绽放的湖水没有了,却裸露出了形状奇特的喀斯特地貌,同时出现的,还有火花海下边垂挂的多重叠加式瀑布。梁枫说,这不仅是新的特色景点,也是景区的地震遗址。

同样受到地震影响的,还有诺日朗瀑布,因为地震,导致瀑布左侧岩体出现了一个洞,水从那里渗透,瀑布没有以前那么大了。目前,诺日朗瀑布的恢复建设,还需要地质专家的进一步研判。

梁枫说,地震发生的当晚,景区工作人员就开始了对全区域的摄影、摄像,资料搜集。航拍显示,地震后景区大部分景点没有遭到破坏,而在丹祖沟往里10公里的震中位置,出现了两处湖泊,小的有数千平方米,大的有1万多平方米,等到积雪融化后,景区工作人员将到现场进行查勘。

相关热词搜索: 九寨沟 景区 开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