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你给牙刷"洗过澡"吗?这些生活用品一定要注意清洁

社会新闻 新华社 2018-03-07 22:31:46
[摘要]如果稍微不清洁干净,就很有可能滋生细菌。尤其是那些浴室用品,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性忽略掉,今天教大家如何彻底地清洁这些小用品。 牙刷

\

卫生间是我们每天都需要使用的空间,务必得保持通风、干燥、干净。

如果稍微不清洁干净,就很有可能滋生细菌。尤其是那些浴室用品,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性忽略掉,今天教大家如何彻底地清洁这些小用品。

牙刷

牙刷是帮助我们清除牙齿上滞留的细菌的工具,很多人都只知道每天早晨要刷牙,却不知怎么给牙刷“洗澡”。

实际上清洁牙刷很简单,先用水彻底地将牙刷冲洗干净,然后放入浓度为75%的酒精中浸泡半个小时就行啦!另外,建议大家三到四个月换一次牙刷喔。

沐浴球

有些人洗澡时喜欢用沐浴球,但沐浴球也和牙刷一样。因为长期放置在阴湿的浴室里,所以比较容易滋生细菌,那么该怎么彻底地清洗沐浴球呢?

先将沐浴球放入浓度为75%的酒精中,浸泡半个小时后用热水冲洗几遍最后再拿出来晾干,这样就能让沐浴球变得干干净净啦~

剃须刀

男人一般用剃须刀刮完胡须后,只是很勉强地用水稍微冲洗下而已;经常无视掉在剃须刀上残留的胡渣或者死皮,这样一来剃须刀就成了细菌的温床,建议男人们还是多注意这方面的卫生喔。

取一片化妆棉,然后在上面喷一些浓度为75%的酒精,接着用它擦拭剃须刀的刀片,记得使用剃须刀后,要把它放在橱柜等不潮湿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刀片生锈。

马桶刷

大家都知道用马桶刷可以将马桶刷洗干净,却忽略了马桶刷的卫生问题。

其实清洁马桶刷也十分简单,先用水将使用后的马桶刷冲洗一遍,然后用浓度为75%的酒精进行消毒后晾干,再用热水将马桶刷彻底地杀菌并清洗干净,注意一定要先把马桶刷晾干再放好喔。

毛巾

毛巾用时间长了会发黄变硬,我们可以先用浓盐水洗一下毛巾,拧干后平铺,用装满酒精的喷壶均匀地喷在毛巾上,就会达到消毒除菌的效果,毛巾也会焕然一新的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牙刷 日用品 清洁

上一篇:摄影师拍摄冰岛无人区 展现冰雪魅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