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高陵区 > 正文

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农历二月二盛大启幕

高陵区 西安日报 2018-03-08 12:40:48
[摘要]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后是什么节?对于西安人来说,正确答案将是——西安市首届农民节!

微信图片_20180308124651.jpg

    春节、元宵节、三八妇女节后是什么节?对于西安人来说,正确答案将是——西安市首届农民节!

  为了更好地在全市营造敬农、爱农、助农,关注“三农”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快我市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率先转变,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大西安都市型现代化农业追赶超越目标早日实现,我市将于2018年3月18日(农历二月初二)在高陵区举办西安市首届农民节活动。

  首届“农民节”由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高陵区委、高陵区人民政府承办,主会场设在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场畔农耕文化观光园)。首届“农民节”的主题是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敬农爱农助农、推进乡村振兴。记者了解到,首届“农民节”将产生十个系列“十佳”:“西安市十佳杰出农民”、“西安市十佳励志脱贫户”、“西安市十佳美丽乡村”、“西安市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西安市十佳农业科技工作者”、“西安市十佳农民专业合作社”、“西安市十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西安市十佳农家乐(民宿)”、“西安市十佳脱贫攻坚帮扶干部”、“西安市十佳农村文明家庭”。

  首届“农民节”还将举办农民节纪念林植树活动、农民文化体育活动及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摄影展览等系列活动及高端论坛。将召开“2018西安·中国樱商大会”、 农村电商发展研讨会、农业科技宣传咨询活动等。

  在去年3月初,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向大会提交建议:将农历二月初二设立为中国农民节,并提议设立中国农民节国家奖项,每年重奖为“三农”作出各类贡献的农民,借此引导锻造农民,“立德新人”成为中国新式农民。让农民休养生息,自觉、自悟,让农民扬眉吐气,农民节的设立是全面提升农民素质的需要,也是走群众路线的体现。首届“农民节”将是首届世界西商大会、首届全球硬科技大会后,西安城市品牌的再次提升与创新,助力大西安大发展。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农历二月二盛大启幕

上一篇:高陵区“扫黄打非”办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