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12年献血22次 澄城“85后”美女将献血进行到底

渭南新闻 渭南日报 作者:王珍 2018-03-08 13:41:16
[摘要]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来得十分突然,大地银装素裹,虽然美丽,却给采血车的出行带来不便。1月7日,市中心血站接到了一位献血者的电话,咨询采血车何时到达澄城县。

12年献血22次 “85后”美女将献血进行到底

  渭南日报全媒体 通讯员王珍

  2018年的第一场大雪来得十分突然,大地银装素裹,虽然美丽,却给采血车的出行带来不便。1月7日,市中心血站接到了一位献血者的电话,咨询采血车何时到达澄城县。按照时间安排,采血车的出车目的地是澄城县,但由于雪天路滑,行车困难,所以推迟。从来电的咨询中,我们了解到这位名叫吕燕的献血者已有10余年的献血经历。

  吕燕是澄城县一个影楼的员工,是名“85后”。谈起自己第一次献血的经历和对献血的认识,吕燕回忆道:“我15岁的时候,身边最亲的人住院,那让我第一次认识到血液对于生命的宝贵。”从那时起,她就和无偿献血结下情缘,她鼓起勇气、暗下决心,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2006年,吕燕年满18周岁,她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一年两次,至今,已累计捐献全血22次,献血总量达8800毫升,其中在我市累计献血9次,献血总量3600毫升。

  数十年如一日地献爱心,绝非易事,但吕燕做到了。吕燕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有了温暖的大家,才会有幸福的小家,这是我的献血感想。一想到有人会因为我献出的血液而挽回生命,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会一直坚持无偿献血。”

  爱心可以延续。正是因为吕燕有一颗善良诚挚的爱心,有坚持参加无偿献血的热情和韧性,家人由最初的不理解到最后的支持,朋友由最初的不明白,最后成为一起相约献血的伙伴。

  生活中的吕燕是幸福、快乐、独立的,有爱他的老公、可爱的宝宝,还有一份自己喜爱的工作。曾经有人问吕燕:“你多次进行无偿献血,究竟为了什么?”吕燕说:“我是一名普通的公民,只是为了尽一份公民的责任而已。”

  有一种奉献,无声胜有声;有一种爱心,无言却感动。

  (渭南日报全媒体)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美女 85后 无偿献血

上一篇:渭南“老司机”办假驾照用了五六年 被警方刑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