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省民政厅、省妇联联合开展“公益福彩·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妇女” 活动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3-08 14:39:00
[摘要]3月8日上午,省民政厅、省妇联联合在乾县阳峪镇阳峪村举办了“公益福彩·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妇女”省级关爱活动

  

  3月8日上午,省民政厅、省妇联联合在乾县阳峪镇阳峪村举办了“公益福彩·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妇女”省级关爱活动,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现场向乾县贫困留守妇女发放了资助金,陕西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汤发良作了《和谐家庭与家庭教育》的主题讲座,向留守妇女姐妹们讲授科学教子、和谐家庭建设方面的知识。省妇联维权志愿者律师、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妇女群众开展了法律、心理咨询。  

  据悉,“公益福彩·关爱农村贫困留守妇女”活动是省民政厅与省妇联于今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在全省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将使用省级福彩公益金150万元,资助1500名农村贫困留守妇女,每人1000元,资助对象主要为农业户口的家庭贫困病残留守妇女和低保家庭贫困留守妇女,“这1000元对我来说很重要,用这些钱能为公公婆婆贴补家用,希望老人能过的好一些。”一位受资助的留守妇女欣慰的向记者说道。  

图片6.png

  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发言  

图片7.png

  乾县县委书记杜润民发言

图片8.png

  省民政厅副巡视员朱圣根发言

  近年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工作,切实维护农村留守妇女合法权益。从2011年起省妇联就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的关爱行动,7年来,我省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实施妇女儿童民生工程、开展手工技能培训、建立和推广留守妇女互助组、开展农村留守妇女权益状况调查等方式大力开展留守妇女关爱行动,为建立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体系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今年,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妇女、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精神,省妇联将从联系和服务妇女的工作职能出发,整合妇联内部和社会各界的资源,制定妇联系统关爱留守妇女服务体系的工作方案,指导各级妇联重点从四自精神培育、健康保障服务、致富技能培训、家庭关系辅导、合法权益保护、特殊困难救助、文体活动开展、精神心理关爱八个方面对留守妇女开展关爱服务,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实实在在的送到农村留守妇女的身边。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灞桥 聚焦】灞桥发展文创产业“放大招”! 21条扶持新政助力文创企业“落户腾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