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提醒乘客刷卡后西安一公交司机被打 车队为其申请“委屈奖”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3-09 07:17:31
[摘要]张师傅的脸上有明显的伤痕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只因提醒酒后上车的3名乘客投币或刷卡,西安102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被其中一名男子多次扇耳光,辱骂殴打,还咬伤了他的右脸颊。

\

   张师傅的脸上有明显的伤痕 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只因提醒酒后上车的3名乘客投币或刷卡,西安102路公交车司机张师傅被其中一名男子多次扇耳光,辱骂殴打,还咬伤了他的右脸颊。好在车上乘客和车下等车市民帮忙报警,目前打人男子已被警方刑拘。

  事件:司机营运途中被醉汉殴打

  事情发生在3月7日下午3点左右,张师傅驾驶102路公交车行至兴庆宫公园北门站时,上来3名喝了酒的男子。张师傅说:“这些男子上来就直接走到后面,我提醒他们刷卡或者投币,其中一个男的就走到我身后,不停地骂我,还扇我耳光,我只好把车停在了互助路站。”

  昨天下午,三秦都市报记者在位于大庆路的102路车队司机休息室,看到了车上的监控画面。1分53秒的视频里,一名身穿褐色上衣的男子走到张师傅身后,探头到张师傅脸旁,不断地叫骂着,前后扇了张师傅8个耳光。张师傅被打出鼻血,右脸颊也被咬伤,而他从头到尾没有还口,也没有还手。看到这名男子欲从前门离开,张师傅把他死死拉住,现场乘客及时报警。当警方赶到时,3名男子中一人已离开现场,打人男子和另一同伴被警方带回公交分局,目前打人者已被刑拘。

  市民:建议在驾驶室周边设立隔离板

  针对张师傅被打一事,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

  市民柴女士认为,公交车司机平时很辛苦,特别不容易,每天起早贪黑,中途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吃饭也不规律,冬冷夏热的,特别是夜班司机,就是“都市夜归人的守护神”。她希望大家都能对公交司机多些理解。对于视频中的打人男子,她建议相关部门应予以严惩。

  还有不少市民建议,公交车可以效仿出租车的做法,在驾驶室周边设立隔离板,能有效避免驾驶员遭到攻击。记者了解到,目前新型的公交车驾驶室与车厢之间,出厂时已经进行了隔离。但102路目前的车型已经运行近6年,不是最新款的。

  车队:已为司机申报“委屈奖”

  昨天下午,张师傅所在的公交二公司五车队支部书记李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公交是个服务行业,我们要求,驾驶员首先要从规范自己的行为开始,遇到各种问题,要巧妙处理,做到有据、有礼、有节。遇事要按规矩办事,说清道理,尊重对方,避免在工作中激化矛盾。即使有冲突也要坚决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

  据了解,针对被乘客无故殴打辱骂等情况,公交公司会请心理专家进行不定期的心理疏导,帮助驾驶员排解压力。早在1998年,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就设立了“委屈奖”,对遭受人身伤害的司机尽可能地有所补偿。李铭说:“车队已按流程给他申报了‘委屈奖’。”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被打 委屈奖

上一篇:西安一公交司机提醒乘客刷卡 竟遭醉酒乘客咬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