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学习推广"容缺办理" 真正让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3-09 19:05:06
[摘要]3月9日上午,西安市学习推广“容缺受理”机制现场会在高新区召开,常务副市长吕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市级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西咸新区各新城、航空基地等区县参会。

  3月9日上午,西安市学习推广“容缺受理”机制现场会在高新区召开,常务副市长吕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市级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西咸新区各新城、航空基地等区县参会。

  会前,吕健一行及各参会县区在王斌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高新区政务大厅,重点查看了企业个体登记窗口及再就业政策贷款窗口,就相关办事流程与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他指出,“容缺办理”是个方便企业、方便群众的好举措,在推行过程中,要和省市的系统架构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实现上下联动。政务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更应在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优化办事流程,真正做到让企业群众“最多跑一次”。

  吕健在发言中指出,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将高新区“容缺办理”模式的经验、做法向全市推广,各县区应结合自身实际,参照高新区的发展经验,分析自身的短板和缺陷,同时抓好2018年的重点工作,认真落实,只有这样,全市的行政效能革命才能得到持续推进和发展。

  据悉,高新区推行的“容缺办理”服务模式,是指申请人在窗口办事过程中,主要申报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但次要材料欠缺的,由窗口人员先予受理,申请人作出书面承诺,在规定期限内补齐材料后,即可完成整个办理流程。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容缺 办理 最多跑一次

上一篇:网店售卖假冒胶囊金额近二百万 涉及多款常见网红产品 下一篇:陕西批发市场建立快检检测室 命名24个示范市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