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两会消息:商标注册周期今年将压缩为6个月 加强便利化

要闻 新华社 中新 2018-03-10 07:20:01
[摘要]3月9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部长通道”上就“大幅缩短商标注册时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进一步加强商标注册便利化。

  3月9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部长通道”上就“大幅缩短商标注册时间”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进一步加强商标注册便利化。加强管理,进一步简化商标注册的程序。在今年确定把现在商标注册的周期8个月压缩到6个月。

  禁止炒作状元

  “尖子生掐光、好教师挖光、顶尖大学指标占光,好的学校越来越好,差的学校越来越差,一个学校站起来、一片学校倒下去,基础教育的整体生态就这样被破坏了,追求教育公平的种种努力就这样被消解了,严禁跨区域招生的道道禁令就这样被突破了。”“炒作状元屡禁不止,成为中国教育很难根治的痼疾顽症。”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锡山高中校长唐江澎建议,要彻底禁止炒作状元,基础在认识,重点在制度,关键在查处。

  “互联网+司法”让打官司“一次也不用跑”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说,近年,浙江全省法院抓住“互联网+”带来的新机遇,着力推进司法领域智能化建设,推出了一系列创新举措。

  其中,就包括杭州互联网法院。这是全球首家互联网法院,于2017年成立,按照“审互联网案、互联网审案”的定位,开发出智能化的网上诉讼平台,实现起诉、调解、立案、举证、质证、庭审、宣判、送达、执行等全流程在线办理,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诉讼,所有环节实时记录留痕,变诉讼证据由当事人自行收集为“电商平台一键式引入”,使电子证据收集更可靠便捷。杭州互联网法院的成立使打官司“一次也不用跑”成为现实。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商标注册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周期

上一篇: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涨幅“破2近3” 预计3月回归正常 下一篇:70后生了二孩成"月光族" 二孩时代如何保障好"生"与"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