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单身爸爸养7年儿子发现非亲生 欲找女方讨抚养费

社会新闻 武汉晚报 2018-03-10 08:08:46
[摘要]儿子养了7年,到上户口时才发现不是自己亲生。昨天,他向武汉市妇联维权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咨询,能否向孩子母亲要求抚养费和精神赔偿。

  儿子养了7年,到上户口时才发现不是自己亲生。得知真相后,武汉的晓华(化姓)心情复杂。昨天,他向武汉市妇联维权咨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咨询,能否向孩子母亲要求抚养费和精神赔偿。

  晓华是一个7岁孩子的父亲。“8年前,我在外地打工,认识了吴莹(化姓),有了孩子。”晓华说,当时两人没办结婚登记,孩子一直没上户口。

  随着儿子的出生,本来就不成熟的两个人经常吵架,孩子8个月时,吴莹离开了家,晓华和自己的父母把儿子养大。今年,儿子已经7岁,必须要上小学了。因为是非婚生子,晓华需要向民政部门出示儿子和自己是亲父子的证明。“我带着他去做亲子鉴定,结果他根本不是我的儿子。”这个结果让晓华难以承受。几年来,父子间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吴莹也早已另有家庭。“我还是会继续养他,像亲生儿子一样对他。”晓华说,孩子是无辜的,但吴莹的欺骗让他无法平静。他想向法院提起诉讼,向吴莹讨要7年的抚养费和精神损失费。

  市妇联维权咨询服务中心曹红玲律师建议晓华,对起诉这件事要慎重考虑。“在确认非亲子关系后,你有权向吴莹主张返还自孩子出生以来抚养费的权利,并可以要求吴莹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

  曹红玲说,起诉后,晓华可能可以得到经济上的赔偿,但因为他并非孩子的亲生父亲,如果想继续和儿子共同生活,还会涉及到以后孩子的抚养权问题,失去抚养孩子的机会。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抚养费 吴莹 亲生父亲 女方

上一篇:这些组织你要注意!民政部公布第四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