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司机酒驾开无牌车撞女童未停 外卖员骑车狂追逼停

要闻 澎湃新闻 2018-03-10 08:12:55
[摘要]3月4日21时许,昆明市盘龙区水乡路上,一辆白色沃尔沃SUV在撞倒女童后继续前行。

  3月4日21时许,昆明市盘龙区水乡路上,一辆白色沃尔沃SUV在撞倒女童后继续前行。19岁外卖小哥武勇志骑电动车加速追了300米左右,急刹车横在该车前将其逼停。3月9日,武勇志告诉澎湃新闻,他在前往取餐点途中目睹女童被撞的一幕,“因为那车没有牌照,第一反应就是追。”

司机酒驾开无牌车撞女童未停 外卖员骑车狂追逼停

  武勇志在事故现场。外卖公司供图

  武勇志回忆道,女童被撞时他正处于白色沃尔沃SUV的右后侧,看见女童被该车右前部撞开约一米。因该车辆没有牌照,且撞人之后并未停下,他便追了上去,女童的父母也在车后追喊。被追300米左右后,白色沃尔沃SUV遇到一辆停在路边的三轮摩托,进行减速。武勇志便从两车之间缝隙插了过去,急刹车停在白色沃尔沃SUV正前方,“当时刹车太急,我就直接摔到车前面了”。

  “你开车撞倒人。”武勇志摔倒后爬起,敲白色沃尔沃SUV的挡风玻璃,让司机下车。随后,一直跟在该车后追喊的女童父母也追了上来,并报了警。

司机酒驾开无牌车撞女童未停 外卖员骑车狂追逼停

  武勇志的腿部受伤。外卖公司供图

  现场视频显示,昆明交警勘测了该白色沃尔沃SUV的右前侧轮胎并进行拍照。交警询问司机情况记录时,一名男子检查武勇志腿部伤势,并示意其坐在电动车上。

  武勇志表示,女童事发当晚已无大碍,原本要送的订单也被及时分配给他人派送。他急刹车时右膝盖和手摔伤,司机当天赔了500元医药费。他说,“每个人换位思考都会这样做的,我当时也没想太多。”

  据《都市时报》报道,2岁女孩的父亲聂先生称,白色私家车把孩子撞倒后他和妻子曾追喊“停一下,你撞到人了。”但该车辆并未停下。在武勇志逼停该车后,聂先生与妻子追上,随后妻子带头部和脸部磕伤的孩子前往医院。现场交警介绍,吹气酒精测试,这位肇事驾驶员涉嫌酒后驾车,具体酒精含量标准还要等抽血化验。

  3月8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处理完毕将会进一步通报。

  3月9日,该外卖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已全公司通报表扬武勇志,希望这件事,能让见义勇为、守望相助的正气在全社会得到弘扬。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武勇志 女童 司机 车撞

上一篇:小学生写作文怒怼老爸:你快成手机的爸爸了! 下一篇:"神药"匹多莫德制剂说明书修订:3岁以下儿童禁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