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预计明后天中-重度污染 17日污染物将完全散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3-10 19:45:25
[摘要]经相关部门研判,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未来3天西安市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测10日-12日期间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将整体处于中-重度污染水平。

  3月10日,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从3月10日12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预测10日-12日期间,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将整体处于中-重度污染水平。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环保局官网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查到,3月9日晚7时起,西安市空气质量指数(AQI)持续处于重度污染水平。AQI指数一直上升,到3月10日中午12时,AQI指数数值达到最高值260,属于重度污染。

  经相关部门研判,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未来3天西安市大气扩散条件较差,预测10日-12日期间西安市环境空气质量将整体处于中-重度污染水平。

  为保护公众健康,降低大气污染强度,按照《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稿)》规定,经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批准,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从3月10日12时起启动Ⅲ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3月是我国华北地区冬春季节交替的时期,大气环流形势通常较为活跃,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以偏南风、偏东风为主的暖湿气流将大量水汽输送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容易出现静稳、高湿等不利气象条件。同时,3月上旬还处于北方地区采暖时期,且春节后工业生产也大面积恢复,主要污染物排放强度仍然处在高位。

  3月10日,华商报记者从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了解到,11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水平和垂直方向大气扩散条件均不利。预计,关中地区空气质量以中度至重度污染为主,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陕南西部可能出现轻度污染。12日至13日,全省天气转晴,湿度有所降低,垂直扩散条件略有好转,预计关中地区以中度污染为主,局地短时重度污染,陕北、陕南地区以良为主。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报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因受西南暖湿气流影响,空气湿度大,又是静稳天气,不利于污染物扩散,持续积累,导致污染越来越重,预计15日夜间开始缓解,17日污染物完全散去。

  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空气 黄色预警 污染物

上一篇:西安一离异男子冒充军医 同时与3名女子谈恋爱骗钱21万多 下一篇:华商读者举报教育黑机构 雁塔区教育局3小时内“叫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