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胡和平:加快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3-11 06:43:21
[摘要]贺荣说,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弘扬法治的好报告。

  3月10日,省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在参加全团审议时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文风朴实、很接地气,我完全赞成。

  胡和平指出,过去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证。两个报告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政治自觉,体现了惩恶扬善的责任担当,体现了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意识,体现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韧执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们要认真贯彻全面依法治国各项部署,认真落实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要求,加快推进法治陕西、平安陕西建设,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打造过硬法检队伍,为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胡和平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 邱学强等到会听取意见

  3月10日上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邱学强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篇贯穿了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通篇贯穿了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通篇贯穿了司法为民理念,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用案例说话,是服务大局、改革创新、求真务实、成果丰硕的好报告。

  贺荣说,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弘扬法治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5年来,“两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和长治久安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建议“两高”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给予西部地区更多关注和支持。

  李晓东代表说,报告语言平实、事实充分。法检两院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紧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主动作为,为依法治国保驾护航;坚持司法为民,广大人民群众对法检两院工作的满意率不断提升。5年来,我国司法体制改革蹄疾步稳,民主法治建设迈出重大步伐。

  李智代表说,报告政治站位高、表现形式活、现场效果好,凸显了“两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使命担当。从“两高”共性成绩看,服务大局积极主动;惩治腐败成效显著;司法改革全面推开;信息化建设突飞猛进;队伍建设成效明显。

  杨春雷代表表示,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了依法治国的鲜明主题,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要求,凸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报告注重用数据、事例、成果说话,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工作建议思路清晰。

  田浩荣代表表示,报告全面客观、求真务实,亮点纷呈、成绩显著,体现了法检两院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坚定决心。他建议,一是建立农村法律援助工作站;二是选派律师、司法行政工作者定期下乡进行法治宣传;三是加强法检两院与基层,尤其是与基层农民的互动。

  王曼利代表说,5年来,法检两院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忠实履行了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她建议,一是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司法援助力度;二是加大对传销、非法经营等经济犯罪案件以及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三是进一步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瑞利 采写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两高 公正司法 为民 司法体制改革

上一篇:70后生了二孩成"月光族" 二孩时代如何保障好"生"与"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