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关注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3-13 06:33:27
[摘要]3月12日上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

  3月12日上午,陕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副团长刘国中、贺荣、梁桂、刘小燕参加。受全国人大常委会委托,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朱静芝在团听取审议意见。听取审议意见的还有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超英、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熊群力等。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总结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阐述了人大工作的成功经验,科学系统地谋划了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对各级人大履职尽责、做好今后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梁桂说,报告旗帜鲜明、实事求是、振奋人心。过去5年,人大工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全面开创了人大工作的崭新局面;人大对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为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下一步,要认真落实人大各项决议和决定,定期汇总情况、研商推进;主动向人大报告法律、法规执行情况和有关工作进展;坚持依法行政、依宪行政,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刘小燕说,报告体现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的高度自觉,体现了维护核心、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决态度,体现了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贯穿人大工作始终,体现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忠诚担当,体现了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崇高追求,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杨春雷代表说,报告是一个改革创新、务实进取、彰显民生、推进法治、亮点纷呈的好报告。过去5年,十二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推进重点领域立法、加强执法检查和工作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四点感受特别深: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立法工作成效显著;三是监督职责履行到位;四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崔荣华代表说,报告用事实和数据说话,安排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过去5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大事要事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加强重点领域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胡春霞代表说,报告回顾过去5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深刻,肯定了成绩,分析了问题;对于今年工作安排合理、思路清晰,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建议多组织、多开展提升代表能力、素质方面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基层代表参政议政的能力。

  何菲代表说,5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尽职尽责,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在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各个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当天下午,我省代表团以分组会议形式继续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胡和平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

  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3月12日,省委书记、我省代表团团长胡和平在参加全团审议时指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通篇贯穿着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本质特征、科学内涵的深刻把握,是一个旗帜鲜明、客观实在、凝心聚力的报告,我完全赞成。

  胡和平指出,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彰显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自觉,充分彰显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清醒坚定,充分彰显了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彰显了以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烈担当,充分彰显了维护人民群众和人大代表主体地位的坚决态度。

  胡和平强调,全省各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支持人大依法推进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加快推进基层人大制度和实践创新,为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提供坚实支撑。 本组稿件由华商报特派北京记者 赵瑞利 采写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民 代表 大会

上一篇:人大内司委:建议修改未成年人保护法 解决校园暴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