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中考生们注意啦!西安中考本月19~23日报名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3-13 07:28:45
[摘要]我省中考今年6月27至28日进行,西安市今年中考3月19日至23日网上报名,体育统一考试于4月10日至30日进行。西安市初中学籍的应届生以学校为单位进行集体报名(3月13日至15日资格审查)。

  我省中考今年6月27至28日进行,西安市今年中考3月19日至23日网上报名,体育统一考试于4月10日至30日进行。

  西安市明确,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且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报考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成人中专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年龄不限;报考职业技术学院和普通中专者应具有西安市正式户籍(符合规定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报考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父亲或母亲持西安市居住证1年以上(含1年),按照国家规定在西安市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西安市初中学校毕业;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西咸新区考试招生工作继续由西安市、咸阳市教育局按原行政区划组织实施,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原西安辖区由西安市组织实施。

  西安市初中学籍的应届生以学校为单位进行集体报名(3月13日至15日资格审查)。义务教育初中阶段未在区县教育局划定学区学校就读的五区二县应届考生,可在原划定学区学校参加本区县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西安市户籍的往届生持户口本(卡)、初中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符合政策规定的其他考生,持相关证明材料到相关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考试招生 考试时间

上一篇:西安发布消费维权十大案例 玉器店卖"李鬼"手镯被罚 下一篇:绿色出行“我自愿每周少开一天车”活动 西安近6万人次参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