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正文

拥抱春天,与绿色同行—植树节大家一起动手为西咸添新绿

西咸新区 华商网 2018-03-13 11:23:21
[摘要]3月12日,西咸新区管委会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秦汉新城康陵公园100亩植树区内种下1500多棵常绿及落叶乔木,为新区增加了一抹新绿。

  3月12日,西咸新区管委会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秦汉新城康陵公园100亩植树区内种下1500多棵常绿及落叶乔木,为新区增加了一抹新绿。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及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活动。西咸新区五个新城分别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1111

  上午,大家一来到栽种现场就投入到紧张的劳动之中,挥锹、挖坑、放苗、扶树、培土……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大家一边劳动,一边了解树苗种类、生长周期和种植条件等要点和知识。在共同努力下,一株株大叶女贞、栾树迎风挺立。

2222

  康军主任表示:植树造林既能够改善生态,而且还能够通过发展花卉苗木产业带动企业群众增收。新区上下要以实际行动推动绿化工作,为大美西咸增添绿色元素。

  据工作人员介绍,康陵绿化区植树增绿突出了植物景观的环境营造,所种树种以四季常绿乔木为主,配以花灌木,体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营造富有层次感及立体感的景观空间。

33333

  在场一位干部说,植树是降霾抑尘的有效方法,而且能够有效提升新区景观,自己将来也会持续参加这样的活动。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各驻区单位、西咸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及员工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空港新城

空港新城

  3月12日,空港新城在正平大街及太平镇河堤路等地集中开展义务植树增绿活动。来自各街镇、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公安系统、消防系统等近600名干部员工参加。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种植6000余株乔木和灌木,包括柳树、国槐、杨树、云杉、山杏等品种。

沣东新城

555555

  3月11日,沣东新城组织全区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沣东新城管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各垂直管理机构共计4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同时,还邀请华商网大学生网民、媒体和社会群众代表50余人携手共植一片绿。活动累计种植白皮松200棵,红叶李320棵,樱花260棵,红碧桃150棵,石楠60棵,累计990棵树。

秦汉新城

秦汉新城

  3月12日上午,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开启2018年新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当日,共栽植乔木1500棵,其中包含常绿乔木大叶女贞1000棵,落叶乔木栾树500棵,完成绿化面积约100亩。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劳动,新栽种的大叶女贞、栾树等迎着春风、错落有致,为西咸新区建设绿色之城、花园之城增添一份生机、几许朝气。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3月12日,沣西新城管委会组织各部门,集团公司、各子公司,支撑机构及入园企业等单位干部职工共790余人,在新渭沙湿地公园一期项目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严格按照树木种植要求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确保种植树苗的成活率,做到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此次活动共种植北京杨、银杏、山桃、法桐等各类苗木1600余株。

泾河新城

泾河新城

  3月12日上午,西咸新区泾河新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2018年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义务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及泾河新城党委管委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广大干部员工一起,三人一组、五人一队,分头参加植树劳动。本次植树活动主会场设在高庄镇新庄村,泾干街道、永乐镇、崇文镇均设有分会场。据统计,整个新城参与人数达1120人,植树220亩,共计15200余株,主要栽植树种为紫叶李、国槐、樱花、圆柏等。

文教园

文教园

  3月12日,西咸新区国际文教园组织全体干部员工来到沣河沣河湿地生态公园,按照“多种树、种大树、种常绿树”的要求,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大家共建美丽西咸、共创美好生活。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现场就栽种苗木百余棵,新栽种的大叶女贞、山杏等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的阳光下展现出勃勃生机,为沣河再添新绿。

  近年来,西咸新区按照“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施工”的要求,协调动员各方力量,深入推进“美丽西咸.绿色田园”环境景观提升行动,实施了以市政乡村道路、铁路高速公路、绿地广场公园、河湖水系周边和苗木花卉五方面为重点的增绿美化工作。据统计,2017年,新区共完成增绿美化面积2448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城市绿化面积1371万平方米。2018年春季新区计划实施增绿美化项目81个,新增城市绿化面积900万平方米以上。

8888888

  西咸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五路增绿、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推窗见绿、绿遍大西安、花美大西安”的大目标,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倡导全民植绿、爱绿、护绿意识,着力打造精品绿化工程,全面推进绿色之城、生态之城、品质之城建设。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上一篇:西咸新区出台56条措施铁腕治霾 实施最严厉追责问责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