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事咋办】省外过期身份证异地更换 这事儿在西安该咋办?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8-03-14 14:12:54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咋办2.png

生活在西安,你有想办却一直没办成的事吗?只要说出来,“花生”替你办。即日起,华商网上线《这事咋办?》栏目。如果你遇到难办之事,只需添加花生微信(HSWhuasheng)或者拨打热线电话029-62502922说明情况,花生就会陪你研究政策、跑窗口,直至解决心头之忧。

 华商网讯 “身份证过期了,我又是省外户籍,这种情况能在西安办理新身份证吗?”近日,花生(微信号:HSWhuasheng)收到网友刘先生的求助。这事儿该咋办?花生替他跑了一趟。

“外地人”身份证过期 能在西安办新证吗?

收到求助信息后,花生与刘先生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他遇到的情况是这样的——

他出生在宝鸡扶风县,在当地上高中时办理了第一张身份证,有效期10年。高中毕业后,他前往安徽读大学,并将户籍迁往合肥。四年之后,他又在杭州找到一份工作,于是将户籍迁移到了杭州。

“这些年不管走到哪里,包括出国,我都是用老家扶风的身份证,生活没有任何不便之处。”他说。

去年,刘先生回到西安工作,不经意间发现身份证已经过期。去派出所咨询时,民警表示,他的户籍还在杭州,从宝鸡迁出后没有换新证,又没有在公安系统录入指纹,而且10年来相貌发生了很大变化,需要杭州公安来核实身份,因此不能“异地办理”身份证。

那咋办呢?民警支了一招:先回杭州录入指纹信息、更新户籍照片,再回到西安办理新身份证;或者直接在杭州申请换二代新身份证,办好后由杭州公安部门寄回西安。

“当时工作人员说在西安办不了,我计算了去杭州来来回回的成本,就暂时搁置。最近,银行提醒我身份证已经过期,需要提交新的证件,否则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不得不办。”去杭州办理成本太大,而西安又办不了,刘先生无奈之下向花生求助。

相关热词搜索: 过期 身份证 异地 更换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