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3月18日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将在高陵区开幕

陕西品牌 华商网 2018-03-15 15:31:16
[摘要]3月18日,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将在高陵区举行。届时将对“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并举办农民节高端论坛活动,签订农业项目合作协议。对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进行展示 ,对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进行摄影展览。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3月18日,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将在高陵区举行。届时将对“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并举办农民节高端论坛活动,签订农业项目合作协议。对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进行展示 ,对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进行摄影展览。

  3月1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对首届农民节筹备进展情况进行通报。3月18日,首届农民节将在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场畔农耕文化观光园)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主题是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敬农爱农助农、推进乡村振兴。本次农民节邀请中国科学院院邵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等46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著名企业家出席农民节活动。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开幕式当天,将对前期评选出的“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在农民节期间,各涉农区县围绕新业态 、新产业发展,将举办各具特色的分论坛。还将举办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对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进行摄影展览。

  同时,农民节期间将签订农业项目合作协议。截至目前,计划参加本次农民节活动并与我市企业签约的客商共有15家。

  为配合首届农民节活动,已陆续举办新春广场舞大赛、新春锣鼓大巡演、农民趣味运动会、农民画展、农民剪纸展、农家乐厨艺 大赛、农民歌手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陕西省代表团筹备会议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